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健康教育论文 > 正文

儿童肥胖是儿童健康的定时炸弹

来源:幼教网 2018-07-06 11:25:30

说两句

  现代社会肥胖不仅是成年人中常见,孩子中也越来越严重。家长们却并没觉有多严重,殊不知儿童肥胖会引起一系列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严重的还会影响孩子的发育。

  肥胖的危害

  肥胖儿童不仅血压会明显高于正常儿童,胖孩子在成年后发生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几率也比正常儿童高,并且会随着肥胖的增加会有其它相关的慢性疾病产生。肥胖还会影响孩子的青春期发育,危害呼吸系统及骨骼,且对心理、行为、智力会产生不良影响。肥胖会使左心室增大,此外还有肾功能损害、动脉硬化早期的表现。

  肥胖儿童男性易出现性早熟。性发育提前可引起性意识,比之一般孩子会较早产生对性的迷惑、焦虑等不良心理状态,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孩子减肥要用对方法

  肥胖儿童要减肥,也要注意孩子正常发育,保证体格的正常增长。还要指导孩子多运动,找到适合孩子体力和兴趣的方式。给孩子制定一个减肥计划,因为减肥是一个长期慢性的过程,不可能短期内见效,只有坚持才能达到最终的目标。

  增加户外活动

  多让孩子在户外活动是运动锻炼的最简单方式,也可以选择骑车、踢球等活动量大些的,或者选择些可以举家参与的活动。家长可以在孩子运动时佩戴计步器来监测运动量,建议儿童一天最好达到1万步的运动量。

  饮食要注意

  孩子的饮食习惯很多半取决于父母,自己要做到言行一致,如果你骗孩子这样食物营养又美味,自己却不吃甚至躲得远远的,会让孩子更加反感。妈妈也应注意,不要孩子喜欢吃什么就无限量地吃,胃撑大了会吃得更多。父母应逐渐培养孩子什么都吃的好习惯,可以两顿饭的间隔可以让孩子吃些水果,不要等到吃饭时吃更多。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当季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挑选时要优先选择新鲜食材。

  多补充水分

  运动之后多给孩子补充水分,但是不要让孩子含糖分的饮料,比如可乐、雪碧云、苏打水、运动饮料之类的,含糖多的饮料热量高,喝多了容易发胖。

  阅读食品标签

  食品标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我们却常常遗忘。如果食品标签里的成分过于多而复杂,最好还是不要选择;糖分过高也是必须要注意的选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