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教育随笔:粗心的代价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16:32:37

说两句

  粗心的代价

  终于,忙忙碌碌的一天又结束了,我整理好了东西赶着回家了。在路上,突然,我接到了值晚班的老师的一个电话,她说我们班有个叫李浩然的小朋友的奶奶,带着孩子要来找我了,说是她家的孩子回家说今天老师把他的鼻子打得流鼻血了,流血后给塞了餐巾纸,还没把餐巾纸给拿出来,因为老师说没牙签不给拿,现在那位家长非常的生气,要找到园长评理,在她们的劝说下,才冷静下来了,刚刚走,让我联系一下那位家长。我一听,差点没晕过去,根本就没有的事,怎么会变成这样了。仔细想想肯定这里面有什么误会在,于是我赶紧回家,准备找出电话跟家长沟通,到底怎么一回事。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拨通了李浩然家长的电话,在一番沟通后,我终于弄清了事情的原委,李浩然的奶奶告诉我说,放学回家,李浩然跟他奶奶说,鼻子里有餐巾纸,他奶奶一看真的有,就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流鼻血老师给塞的,问他为什么,他就说是老师打得。看到孩子的样子,又是“证据确凿”,他的奶奶心疼孩子,所以就很生气地要找老师算账了。一听,我就知道是我的粗心惹的祸,确实今天孙俊杰流了一点点地鼻血,不过那也是因为他自己挖鼻子导致的,而餐巾纸是阿姨塞的,她也是好心,看到他有点血出来,想帮他止血,没想到纸巾塞在鼻子里后,因为被血粘住了,后来拿出来的时候没有全部拉出,而我们都没想到这点,没有帮他仔细的看一下,那变了颜色的纸时不容易看出来的,后来李浩然又自己抠鼻子把剩下的那纸抠到里面去了。今天放学的时候,没碰到他奶奶,也就没跟她说浩然流鼻血的事情,弄清楚事情的原因后,我知道是我的错。我尴尬而惭愧对他奶奶说:“真是对不起,我没注意到孩子的鼻子里还残留着餐巾纸,害他受苦了,这是我的疏忽,真的非常的抱歉,要是我早知道的话,我肯定会帮他拿出来的,这事,不管发生在哪个的身上,家长都会心疼的,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李浩然的奶奶看我的态度很诚恳,口气也慢慢的缓和起来,说:“这小孩子瞎说,我们也不相信老师会打人的,不过这也是一个教训,以后要重视了。”以后,我一定要更加地细心,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周到,避免这种错误的再次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