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教育随笔:家长应该正视孩子的错误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16:30:48

说两句

  家长应该正视孩子的错误

  幼儿园和幼儿家庭共同担负着培养孩子的重任,要想教育好孩子,幼儿园与家庭必须互相配合,然而当今农村,人们往往忽视这一点…...。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他们个个在家里娇生惯养,有的呵护孩子有点过度,孩子犯了错误不是帮正,而是加以庇护,给幼儿园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家长和教师不同的说教,幼儿年龄小,不能分辨是非,有些孩子一听父母的为主。经常听孩子打报告:谁家有积木,我想可能是家长给孩子买的。昨天孩子玩完积木,我故意和孩子们说:下面的游戏,看看积木自己跑到你身上了吗?我想给那些拿积木的孩子一个改正的机会,可有的孩子比我们还聪明,他们好像识破了我的意图,仍不想把积木拿出来,这是徐湘婷小朋友站起来说:“老师刚才我看到黄乐淼把积木放到袖子里边了。”边说边从黄乐淼袖子里把积木抠了出来,我看到黄乐淼满脸通红,低着头一语不发坐在那里,看到他那样子像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所以没有多的批评。

  今天刚入园,黄乐淼的妈妈就来为孩子辩解,孩子说自己没那积木,是别的小朋友给他放上的,我反问孩子:昨天做游戏时,你没听清楚老师说的话吗?孩子一语不发。家长走后,我问孩子:昨天你为什么不告诉老师是别人给你放上的,孩子的回答让你哭笑不得:我妈妈让我这样说。

  孩子的家长你们是否想过,庇护孩子就是纵容孩子犯错误,过分的庇护给孩子养成了不良的习惯,犯了错误及时帮其纠正,才是明智之举。

  我提醒家长朋友:每个孩子身上都留有父母身上的影子,父母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为孩子树立榜样,做好表率,在呵护孩子成长的同时,一定正视孩子的错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