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幼儿园教育随笔:直尺断了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16:24:00

说两句

  美术课刚结束,孩子们都忙著收拾美术用具和图画书。只有硕硕和太太的小桌子上还摆着一大片的美术用具,而且低着头在说着些什么,太太的小眉头紧皱,好像要哭的样子。我没有说话,而是悄悄的走到他们的小桌子前,假装帮他们旁边的小朋友收拾东西。只见太太手里拿着一个直尺,拖着哭腔说到:“你赔!你赔!我再也不跟你玩了!”硕硕只是低着头不说话,好像在强忍着没有哭出来。我仔细一看,原来太太手里的直尺有一个小角被掰断了。

  看到这样的情形,我走到他们的小桌子前,问到:“小朋友们都在忙着收拾小桌子,都没有时间说话,可是你们两个在讨论什么重要的事情呢?”太太抬头看了我一眼,把事情的经过讲给我听。原来太太的爸爸前几天刚给太太买了一把直尺,今天带到了幼儿园里。上课的时候硕硕因为总是画不直直线就像太太借了直尺用,结果却一不小心折断了一个角。太太又伤心又生气,才说了刚才的话。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我对硕硕说:“老师知道你不是故意把太太的直尺弄坏的,是因为不小心,但是我们还是要给太太说声对不起,对吗?”硕硕抬头看了我一眼,点点头,并向太太道了欠。太太依旧皱着小眉头,但还是对硕硕说了声没关系。这时我又说到:“你们两个一直都是好朋友,遇到问题要互相谅解,要共同想办法解决,实在解决不了也可以请老师帮忙,现在我们一起来把直尺修好吧。”我拿来粘胶和贴纸,指导硕硕将掉下来的角和直尺粘在了一起,又在粘口处贴上了一个好看的贴纸图案。然后硕硕把尺子拿给太太。太太一看小尺子被修好了,还变得比以前更漂亮了,一下子笑了起来。忙对硕硕说:“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吧,下次你再用的时候要轻轻的,别再弄坏了。”硕硕看到太太笑了,也跟着笑了起来。这时我忙说:“小朋友们的小桌子上都已经干干净净了,我们也要抓紧时间收拾啊。”两个小伙伴又和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开始收拾小桌子上的东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