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幼儿园美术《苹果树》案例分析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13:46:55

说两句

  教师的语言

  1.小朋友你们看!苹果园里的苹果树好看吗?(好看)农民伯伯也很开心,可是有一颗苹果树他很伤心,你们知道它为什么伤心吗?幼儿(因为今年它一个苹果也没有结),你能帮帮它吗?(能)。你有什么好办法帮它变出苹果吗?(用笔给它画上、用颜料涂上去)。

  2.师:小朋友的方法可真多,老师也有一个好的方法。但我要请两个朋友来帮忙。你们看这是什么宝宝?这是什么宝宝?教师:“老师要请两个朋友来帮忙变苹果,一个是食指宝宝”随即伸出食指,还有一个是颜料宝宝。”出示颜料盘。“这个颜料盘里面的颜料是什么颜色的?”(红色)。 “现在我开始变苹果啦,看好了我是怎么变苹果的。”“食指食指翘翘,颜料盘里亲亲,苹果树上变、变、……变好了我们要请毛巾宝宝来把小手擦一擦,把小手擦干净……

  案例分析

  1.提出的问题不精练,缺乏概括性问题

  在第二个问题中,我提问的问题太零碎,没有重点的问题,对孩子们的经验没有一点的提升,我设计的问题还不够有针对性,问孩子们很多才引到了老师要的答案。在这里我可以直接的出示颜料,让孩子们说这是什么颜色,食指也可以直接的说我要请食指宝宝来帮忙,不需要让孩子们再进行猜测。

  2.教师的语言太随意,缺乏隐性指导

  在回应孩子的问题时我总是回应孩子们的话,这样的回应是没有一点的新颖的,让孩子和听课老师觉得会很枯燥,在活动中我的语言太罗嗦,一些小的细节都需要告诉孩子们,生怕他们不知道,比如:在变完苹果后要用毛巾把小手擦干净,在这里我可以不说,我自己师范后,拿出小毛巾让孩子们发现,原来变完后要把小手擦干净,可以给孩子们一些隐形的指导。

  活动后反思

  我在整个活动中感觉自身的教学素质还需要提高,在以后的教学中自己应该多看一些关于教师语言和教师有效提问及有效回应方面的书籍,来提升自身的需要,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知道美术活动没有自己想想的那么好上,虽然问题没有语言课那么多,但问题问出来一定要简洁有针对性,让孩子们在问题中有一定的经验或技能的提高。其次,美术活动中教师的教师的隐形指导师很重要的,有时教师说的太多,让孩子们听了,感觉有可能会很烦、课堂有可能会很枯燥乏味。美术活动中我们要敢于放手让孩子们去尝试,对孩子们的回答的问题给予适当的回应和评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