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师给家长的幼儿暑假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09:32:26

说两句

  暑假到了,幼儿园小朋友们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个个开心的像过节一样~

  不过有的家长们可犯愁了:假期这么长,孩子在家该怎么过才有意思呢?别慌,今天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份儿暑假计划,看看你们能不能用的到吧!

  暑假这样过——四个学会

  学会生活

  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是孩子必须要学会的一课,包括自己的饮食规律、作息规律。

  即便是放假在家,爸爸妈妈也要按照幼儿园的生活规律,与孩子做好约定,中班和大班的宝宝已经是大朋友了,可以与爸爸妈妈一起做一个计划表,自己做时间的主人。下面这个时间安排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学会学习

  生活处处有学问,不管是在家庭中,还是在自然里,每一件事物都有自己独特的知识点,要培养孩子自己观察、自己钻研的习惯,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爱上钻研和思考。

  暑假这样过——四个去除

  去除睡懒觉的坏习惯

  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上幼儿园时一直睡不够觉,既然放暑假了,一定让孩子好好休息!

  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只会让孩子睡懒觉的坏习惯得以延续下去。这样,待到开学,孩子更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去除吃零食的坏习惯

  终于放假了,终于可以在家大吃大喝了,不少小朋友在家肆无忌惮的吃、吃、吃,完全打破在幼儿园的饮食规律,早餐晚餐都用零食代替。

  我们知道,其实吃零食对于孩子来说,除了充饥,没有任何好处,所以,我们一定要趁这个漫长的暑假,改掉吃零食的坏习惯。

  去除迷恋电视的坏习惯

  长时间看电视不仅对于孩子的视力有伤害,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价值观形成。

  目前,市场上一些电视节目良莠不齐,国产剧动画电影有些不适合孩子,但是却迎合了孩子的口味,让孩子沉迷于此。这个暑假,我们不让孩子做电视奴,用阅读的好习惯来代替看电视的坏习惯。

  去除孩子的臭脾气

  在学校里,孩子一般都会比较听老师的话,收敛着自己的脾气,但是一回到家,就好似脱缰的小马,脾气说来就来,爸爸妈妈手足无措。

  背后主要原因是家里没有一套系统的规矩,孩子在家没有畏惧感,这个暑假,给孩子建立一套规矩体系,改掉孩子爱耍小脾气的坏习惯,培养起孩子阳光温暖的性格。

  暑假这样过——四个完成

  读一本好书

  阅读的兴趣,是孩子最应该培养的兴趣,一本好书,一个好的故事,能够默默的启迪孩子的心灵,必要的情况下。最好由亲子共同来完成,分享一下读完的感受,还能增进亲子的感情。

  种一株植物

  爸爸妈妈要培养孩子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的品质。和孩子一起种一株绿色植物,不仅能培养孩子的爱心,还能锻炼孩子的耐心。

  做一次成功的手工

  亲子时间非常宝贵,趁这个暑假,陪孩子做一次用心做一次手工,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会增进你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还是一次有意义的回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