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卫生保健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05 09:24:58

说两句

  为加强我园卫生保健工作,切实提高卫生保健工作质量,更好地贯彻落实《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开展卫生保健工作,根据我园的实际情况,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以园务计划为中心,认真实施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制定本年度的卫生保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幼儿园《3——6岁儿童发展指南》为指导思想,认真执行《幼儿园、托儿所卫生保健制度》。

  二、工作目标

  以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自我保护能力为重点,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加强各班的班级常规管理,不断提高保育、保健工作的质量。

  三、主要工作

  (一)卫生保健

  进一步完善各种卫生保健制度,认真组织全园教职工实施我园园本体系中的有关教育目标,贯穿于一日生活活动中。

  1、严格执行新生入园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拒绝接收入园。

  2、继续做好晨检和全日健康观察记录工作,认真执行一摸、二看、三问、四查的原则,发现精神、体温异常及时通知家长。

  3、做好幼儿体格发育测量及评价工作。

  4、坚持一学期两次的常规体检,一年一次测查中大班视力。

  5、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做好幼儿的预防接种、疾病防治(麻疹、水痘、风疹、手足口病及甲型流感)及传染病隔离、膳食均衡与营养分析、。

  6、积极认真组织好生活老师搞好业务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保育质量。

  7、负责患病幼儿在园服药工作,坚持认真、仔细、耐心、把安全服药放在第一位,做好“三对”:对班级、对姓名、对药名。

  8、随时随地检查园内环境卫生、班级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并随时记录卫生情况,与考核挂钩。

  (二)饮食与营养

  1、严格管理好幼儿的膳食,每周制定带量食谱,食品品种随季节变化作调整,每学期进行一次营养分析,每周食谱向家长公布。

  2、遵守开饭时间,不宜提早或推迟,做好餐前准备,餐后管理工作。分餐时要洗手,分发干菜、干点不直接用手接触。

  3、幼儿在进餐过程中,教师要让幼儿情绪愉快,专心用餐,细嚼慢咽,不挑食,不剩饭菜,教师经常向幼儿宣传食物的营养价值及对生长发育的好处。

  (三)卫生习惯

  1、睡眠习惯

  足够的睡眠对幼儿身高发育起着重要作用,教师要做好睡前教育,教师和保育员为幼儿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让幼儿愉快入睡。

  2、盥洗习惯

  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盥洗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

  3、学会整理

  幼儿活动室中,要养成那里拿的东西那里放,并归放整齐的好习惯。大班幼儿要学会自己整理床铺。

  4、班级卫生习惯和行为规范结合起来,在一日生活常规中多培养、练习。

  (四)清洁卫生、消毒隔离工作

  1、幼儿实行一人一杯一巾专用制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