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语言教学工作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04 16:39:51

说两句

  一、基本情况分析:

  通过上学期语言课程的学习,基本情况分析是:培养和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为幼儿提供在集体面前讲述的机会,进一步提高幼儿"想说、敢说"勇气。同时,注意引导其他幼儿认真倾听,不随便打断别人的讲述。教材里的故事取材于社会现实生活,一叙述时事件为主,反应幼儿熟悉或需要了解的生活内容,想幼儿讲述提供丰富多样的口头语言和书面语言的样本。

  二、教材目标

  1、引导幼儿乐意与人交流,说话有礼貌。

  2、引导幼儿在谈话和游戏活动中注意倾听对方讲话,能理解日常用语。

  3、培养幼儿能清楚地说出自己想说的事;喜欢听故事、看图书的习惯。

  4、培养幼儿能听懂和会说普通话的能力

  本学期通过日常生活、游戏等基本的语言发展活动来组织幼儿与他人进行语言交流和沟通,培养幼儿想说、敢说、喜欢说的意识和初步的自我表达能力。能够帮助幼儿更好地理解和表述个人及周围的一切。激励幼儿的语言游戏兴趣,帮助幼儿在不同语境中创造性地运用语言,提高幼儿对语言结构的敏感性。

  1、快乐阅读通过对童话、诗歌、童谣等文学作品的阅读来丰富幼儿的想象力,为幼儿插上想象的翅膀,培养幼儿对生活、对文字的敏锐感受力。同时,向幼儿展示成熟的语言,提高幼儿对语言多样性的认识。学生情况分析幼儿时期是个性开始萌发的时期,也是形成对人、对己、对事正确的认知、情感、态度、行为的重要时期,良好的语言教育,不仅能帮助幼儿作好入学前活动准备,而且能使幼儿终身受益。

  2、幼儿进入学习倾听、理解和使用规范性语音表达时期。学习创造性地运用语言,在讲述活动中,让幼儿学生怎样地在集体面前大胆而清楚地叙述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在阅读活动中,让幼儿尝试感受书面语言。

  3、通过活动延伸和活动建议来丰富幼儿日常生活中的语言交往,让幼儿有更多机会真实而丰富的语言情境与各种各样的人交往,以操练和扩展自己的语言经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