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2018南京幼儿园 > 正文

南京市江宁区翠屏山幼儿园简介

来源:翠屏山幼儿园 2018-07-04 16:35:04

说两句

  让爱在“和美”中绽放

  巍巍翠屏山,幽幽百家湖。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出自然与社会的和谐美丽,丰富的本土资源蕴藏着现代与古韵的文化气息,滋润着南京市江宁区翠屏山幼儿园。我园坐落在古城南京南部,是一所教育局直属的省优质园,创办于2001年,现占地面积5994平方米,建筑面积4068平方米,有教职员工80余名,开设大、中、小18个班级。

  该园坚持“以美创园、以爱立园、以和兴园”的办园理念,以“树品牌、创特色、争一流”为办园目标,努力构建“和”、“美”的育人环境,是一个真正融美化、绿化、教育化于一体的“翠屏”乐园。在这里,一幕幕爱的故事不断上演,一个个成长的愿望展翅翱翔。

  一、以美创园:营造美的环境,实践“美”的特色教育

  漫步在翠屏山幼儿园园内,每个细节都让人体会到无穷的美,优雅的环境,完善的设施,浓厚的书香,致雅致精的环境文化深深浸润着大家……那充满朝气的勃勃生机,让人时刻感受到她的包容与和谐,就像一支歌、一幅画、一首诗、吸引着来到这里的每位孩子和家长。

  (二)“美”的特色教育感人心扉

  在多年的办园过程中,翠屏山幼儿园秉承着“以艺创美”的教育理念,通过美术特色教育以及丰富的艺术社团活动,构建起了“美”的特色教育。

  1.创设“美术”特色教育

  该园始终坚持园内美术创意室、班级美术实习场、班级美术特色教学三轨并行,做到了“园有大特色,班有小特色”。园内创意室的美术活动主要以趣味性活动为主,为孩子提供一个较为开放的活动空间,为孩子提供丰富的感性生活经验,无论是从材料的多样性、表现形式的丰富性还是学习内容的开拓性,都有所突破和创新。班级美术实习场主要是在每个班级设立“美术特色角”“美术专栏”,如“青花瓷”“剪纸”“粘贴”等大力开展美术特色,形成“班班有画展,人人有画作”。班级美术特色教学是在每个班开展多样化的美术教学活动,有油画棒画、水粉画、线描画、纸版画等,作为美术创意的主要载体,提高孩子的美术创作潜能。

  2.设立丰富多彩的幼儿艺术社团

  走进幼儿艺术团,我们看到了孩子们身上所展现的特有的艺术情趣!武术班的小男子汉们,个个站如松、坐如钟,生龙活虎,绘画班的小画家们,作品稚拙纯真而富有情趣,历年来数千幅作品先后在十几届全国少儿书画比赛中获奖、幼儿园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辅导老师也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艺术社团精彩纷呈的活动,为有艺术潜质的孩子们提供了创新和表现平台,为他们的展翅飞翔积蓄了巨大的能量。艺术社团精彩纷呈的活动,为有艺术潜质的孩子们提供了创新和表现平台,为他们的展翅飞翔积蓄了巨大的能量。

  二、以爱立园,倾注和煦的爱教育

  “爱”的教育是翠屏山幼儿园的立园之本。爱,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把自己心灵的力量献给所爱的人,为所爱的人创造幸福。爱,是翠幼全体教职员工工作的主旋律——正所谓“为师范千锤百炼,化红烛一往情深。

  三、以和兴园:打造和勉的团队渠清活水来,风好正扬帆。

  幼儿园一直坚持“研从教来,研为教用,教研结合,全面发展”的思路,以园本教研为主题,以师幼发展为主体,以激励奖励为管理机制,以课题研究和科技创新为突破口,深度推进教师、家长、幼儿三个不同层面的团队建设。

  四、展望和谐的“爱”未来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建园以来,翠屏山幼儿园一直将“以文化兴园,以质量立园、以科研强园、以规范树园、以特色扬园”视为提高质量和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先后承担了省级“十五”、市级“十一五”“十二五”课题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1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级奖励,百多篇论文发表或获各级奖项,发表专著、论文集、幼儿画册等6本,受到专家和同行、家长的一致赞誉。幼儿园曾先后被评为省优质园、省教科研基地、省绿色幼儿园、省平安校园、省二级合格档案室、市优秀家长学校、区先进学校、市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区先进单位、示范家长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五五”普法先进单位等。

  一座座奖杯,一块块奖牌,一个个称号,承载了翠幼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领导的关怀,家长的鼓舞,孩子的热爱,激励着幼儿园奋发向上、拼搏成长,开拓腾飞。

  花开花落,翠幼事业的大树根深叶茂,四季常青;天高路长,翠幼人用辛勤汗水和坚实的足迹打造爱的教育。爱中有美,美中有爱,让教师和孩子在爱和美中,体会学习,品味生活,共同成长,正所谓“春催桃李花正艳,爱洒童心情更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