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及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04 16:16:46

说两句

  幼儿园小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飞逝,转眼一学期已经过去了。在这一年中,我们班的两位老师,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良好风气,共同做好班内的各项工作。具体体现在以下几点:

  一、班级情况

  我班幼儿大多数都是刚入园的新生,在幼儿入园前我们对每一个幼儿个性特征、兴趣、爱好和生活自理能力及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调查,使幼儿还没来园,我们就对他们的情况有了一个了解,为幼儿入园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幼儿入园以后,针对小班幼儿的特点,为了缩短幼儿的分离焦虑,我们班三位老师齐心协力,和孩子一起做游戏、玩耍。在游戏:我是小司机、大家都是好朋友等活动,引导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同时在家教园地中,指导家长做好幼儿的入园的各项工作,使家长们能够在家也帮助幼儿尽量缩短分离焦虑,通过一系列活动我班幼儿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家长们也都放心的把幼儿放在这里。正由于老师这种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及奉献精神,半年来,我班的孩子快乐茁壮地成长着。

  二、教育教学工作

  1、 本学期,我主要负责数学和健康的教学工作。开学初根据大纲的要求和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计划。

  幼儿园是幼儿生长学习的场所,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易于身心发展的经验。围绕这一纲要精神,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我和其他两位老师紧密结合、互相沟通,针对我班幼儿的情况,在教学活动和日常生活中进行安全教育、文明礼貌教育、团结友爱教育,使幼儿形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班的幼儿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家长们也都很满意。

  2、教室环境的布置环境是为教育教学活动服务的。根据教学活动的需要和本班的特点,老师们选择了一些有特点的装饰布置,同时为节省纸张,还利用一些废旧物品。在布置中,我们让孩子们参与到其中,让他们动手去制作。

  三、卫生保健及常规教育

  1、卫生保健让幼儿生活在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因为我班幼儿刚入园,所以我班的卫生保健工作一向也较为细致。我们三位老师每天都兢兢业业、细心、耐心的观察记录。如:晨检时注意观察幼儿脸色,幼儿有不舒服现象及时通知家长,因小班幼儿还不能及时的表达需要,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幼儿脸色及表情及时了解她的要求。在幼儿喝水方面,家长们也比较关注,我们开展了"给汽车加油"的活动,每天保证幼儿喝够三杯水。让幼儿明白口渴时应及时补充水分。

  2、常规教育我们十分重视孩子常规的培养。在幼儿入园后不久我们进行了一日常规教育,培养了幼儿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如:入厕、洗手喝水、等都有秩序的进行。此外,我们还教幼儿学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由于我们三位老师统一要求、统一管理,我班的幼儿使幼儿从小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四、教科研工作

  1、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做好笔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开学初认真制定计划,日常结合结合对本班幼儿进行试验、观察、研究,期末认真分析。

  3、积极参加并主动承担教学科研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观察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好教科研水平。

  五、家长工作

  在幼儿教育中,家庭教育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一个好的班级离不开老师们的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为此,我班把家园配合工作作为重点来抓。通过家访、家园联系册、电话等方式,让家长们了解幼儿园的情况。在早晚接待中,及时与家长沟通幼儿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家长沟通。在家教园地中,把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及时解答,得到了家长的好评。

  在这个学期中,我班三位老师尽心尽力,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尽管也存在一些不足,在新的学期中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进步!

  幼儿园小班下学期班务计划

  时光飞逝,我们顺利地进入了小班第二学期。在新的学期里一切都充满了新的活力、新的青春、新的希望。当然,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希望各方面都有新的收获。

  本学期我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小班的宝宝们入园。开学初,我们的班级工作重点游戏教学,以解读为指导,树立服务意识,抓好常规训练的培养,重视教育教学环境的创设,注重幼儿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的培养。

  因此,本学期我班将从常规训练;生活、卫生习惯;家长工作和安全工作几个方面去开展工作小班的孩子们由于年龄小,大部分幼儿生活不能自理,这样无形中我们的工作压力就特别大。因此,我们在培养幼儿生活习惯方面,就要加强日常生活习惯的培养,做到不辞辛苦,反复训练幼儿定时拉尿,拉屎:如自己穿脱衣裤,有尿、有屎、会及时告诉老师,并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正确地拉尿、拉屎的方法。如果有个别幼儿拉在身上,老师必须做到立即给幼儿换上干净的衣裤,并及时把脏的衣裤洗干净。

  常规训练仍是我们小班本学期的主要任务。即使已经有了一学期的培养和锻炼,孩子们在生活自理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由于幼儿进院年龄小,加上在家有家长包办,幼儿的生活自理很差。

  因此,我们要把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行为的培养,贯穿在幼儿一日生活当中,教育他们遵守日常行为规范:知道听铃鼓声上位,休息;集体上厕所、喝水;饭前要洗手,午睡前上厕所;爱惜玩具,不乱扔,知道物归原处;与同伴友好相处,不争夺、独占玩具、不把保育院的玩具带回家;有礼貌地向老师问早、再见;学习做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幼儿爱劳动的习惯;在共同活动中要听指挥、守纪律、户外活动时不乱跑,避免事故的发生。

  二、工作计划:

  我们将根据我园幼教工作计划,保教结合,以素质提高为主,以创设良好的育儿环境及优化幼儿一日活动为重点,我们将本着同一个目标: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愉快地生活,全面发展成为会学习、会思考、会交往、有创造性的新一代儿童。以 " 尊敬幼儿、尊敬家长、一切以幼儿利益为优先的原则 " 开展各项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

  三、教学内容与要求:

  A、健康领域

  1.身体健康,在集体生活中情绪安定、愉快;

  2.生活、卫生习惯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常识,学会保护自己;

  4.喜欢参加体育活动,动作协调、灵活。

  B、语言领域

  1.乐意与人交谈,讲话礼貌;

  2.注意倾听对方讲话,能理解日常用语;

  3.能清楚的说出自己想说的事;

  4.喜欢听故事、看图书;

  5.能听懂并会说普通话。

  C、社会领域

  1.能主动的参与各种活动,有自信心;

  2.乐意与人交往,学习互助、合作和分享,有同情心;

  3.理解并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会行为规则;

  4.能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不怕困难,有初步的责任感;

  5.爱父母长辈、老师和同伴,爱集体、爱家乡、爱祖国。

  D、科学领域

  1.对周围的事物、现象感性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

  2.能运用各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究问题;

  3.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

  4.能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并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

  5.爱护动植物,关心周围环境,亲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有初步的环保意识。

  E、艺术领域

  1.能初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

  2.喜欢参加艺术活动,并能大胆的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

  3.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艺术表现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