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教师心得:来自一位幼儿园老师的心得

来源:乌审旗第一幼儿园 2018-07-04 15:51:56

说两句

  我是谁,为了谁,我的教育观,我经常问自己,我是谁,我到底是谁,我是父母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妈妈。但我更是一位幼儿老师,一位普通的幼儿教师。幼儿教师这个角色在社会上有千千万万个,但我们身上的责任同样有千万斤。我是谁,是幼儿的亲人,是幼儿的同伴,是幼儿的母亲。那么为了谁,父母的女儿为了父母,丈夫的妻子为了丈夫,孩子的妈妈为了孩子,那么作为一位幼儿教师为了谁呢?有句歌词唱的好,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教育口号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孩子撑起一片绚丽的天空,为了孩子能够更好的成长,为了那秋天的硕果累累。

  收获,在每一个秋天,我就是那个最初的耕耘者,孩子的启蒙老师,耕耘的过程中难免有很多的坎坷,下面是我的教师观。从无到有,从陌生到认识,从了解到理解,从感悟到感动。

  我是一位幼儿老师,他们是我的小朋友,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我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很伟大,所以我觉得自己同样很伟大。我总在列举自己的奉献,我觉得我挺不容易的,每天辛苦为他们打造教育活动环境,认真准备每一节活动,还要照顾他们的吃喝拉撒,时刻为他们提心吊胆,还不时遭到家长的不理解。丢了容颜,没了形象,日子一长,我就不耐烦了,每一次当你学不会的时候,无论我怎么教,你还是学不会,我会忍不住冲你发脾气。你总是爱告状,一遍又一遍,告的多了我没了耐心,转身当听不见。你认真准备的一个小作品,你满心欢喜拿给我,在我看来,糟透了,我转身丢了它。你难过的眼神望着我,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还有我的不小心让你受伤了,不小心让你磕腿了,碰脸了,没有细心的认真的观察你,让你发烧感冒。

  我总是这么的笨手笨脚,而你却从来没有埋怨过我的笨拙和自作聪明。你谅解我、包容我,而我却总是粗心的忽略,总认为理所当然。你总是喜欢抱着我,粘着我,一遍又一遍的和我说着话,当我对你发火时,每一次让你的小脸挂满泪珠,让你的眼眶充满了泪水。但只有我抱一抱你,亲一亲你,摸一摸你的小脑袋,你马上就破涕为笑了。排队时你总喜欢站在第一位,好牵着我的手,紧紧的跟在我的后面,认为能被我牵着是多么的骄傲,多么的幸福!

  那一次,我愉快的去培训,后来听说你天天的念叨我。我的宝贝们,原来这些都是你们对我的爱,而我却自作聪明的认为,在你们和我之间,只有我的付出,而你只有得到……

  其实我错了,感谢你们那么无条件的接纳我并喜欢我的一切,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爱我的一群你们……感谢你们,常在我不留意的时候,以一颗颗柔软的心守护着我,在我叹息的时候,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拥抱着我。我努力行驶在幼儿教师的道路上,却忽视了守在我身旁一直包容,接纳我的孩子们。他们欣然接受了我所有的不完美,所有的坏脾气,所有的自作聪明和笨拙。现在我才懂得,我的宝贝们,遇到你们,就是遇到了世上最好的爱!

  幼儿教师们,请记住,请一定相信,选择了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就是收获了世上最满最多最大的爱。我是谁,我是一名幼儿老师,为了谁,为了可爱的孩子们,为了孩子们那份纯真的爱,请跑出你的满腔热血,唱出你的青春无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