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重庆幼升小 > 正文

有关重庆幼升小准备的建议

来源:幼教网整理 2018-07-04 15:08:01

说两句

有关重庆幼升小准备的建议

  截止到现在,2018年的家长们经历了幼升小,等待的焦虑,漫长的排队,都暂时告一段落了。热心家长们把自己的经验和建议整理出来,供即将面临幼升小的家长们参考。

  第一、一定要尽早规划

  首先你的清楚自己对孩子的规划,要不要上好学校?尽量提前1-2年弄清楚自己对口的学校情况,如果对口好,那就完事大吉了。如果不好,那么重新买学区房或是准备报考民办学校。要不要择校,论坛里已经有无数家长分享过自己的经验,其实择不择校,完全取决于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买学区房,读民办学校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经济能力过得去,那选择一个口碑不错的学校还是可以承受的。

  如果要读民办学校,那更要提前做好准备,重庆的民办学校报名那是非常火爆的,每年都出现通宵排队状况。有的学校甚至要提前1-3年报名才行,另外要做好面试准备,民办学校面试基本围绕着逻辑思维,图形,找规律,看图说话、认字等展开,如果没有学过,那么面试基本没有优势,不要觉得幼儿园上培训班不好,只要娃儿感兴趣,也能学到知识,为什么不去呢?只是要辛苦家长四处考察,找到最适合孩子的。

  另外,如果你是流动人口,最好是提前2,,3年就把暂住证,社保买起!重庆流动人口入学就是看这些:暂住证、社保证明。工作证明!最近我经常看到论坛上出现“我是外地户口,没办社保,孩子没办法上学”这类的帖子,早一点你去哪里了,现在才准备?如果你提前办好这些手续,申请流动人口学校就会容易得很!

  第二、获取信息很重要!

  不管是各种资源、各类升学信息,都能在群里、论坛得到,同时自己也要做一个学会分享各类信息的人,有收获有付出,这样群才能长久的生存下去,同时建立友谊。重庆幼升小划片或是民办学校面试,信息最先肯定是从群里传播开来的,你在群里能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并且做好准备。好多公办学校划片也不会直接在官网或是公众号里面公告,而是先张帖在学校,好在群里的家长热于分享,一旦有招生简章就分享到群里,家长们好了解到自己的对口小学。

  千万要注意报名时间,不要错过

  今年好几个区都实行网上登记报名,之前听说过错过了网上登记的,被JW调配到了别的学校,所以一旦招生政策出来之后,一定要注意时间,千万不要错过,特别是学位紧张学校,一旦错过,只有被调配周边学校了。一般情况下JW给了你充足的时间准备资料,再进行上传,上传期间有错误还会在系统指出的,所以网上报名很简单。网上报名之后就是现场审核,也不用过早去排队,按照规定的时间去,三对口学校肯定要收的、

  第三、完全不用跟风排队

  不知道什么时候盛起了一股排队风,不管是民办还是公办学校,学位紧张还是不紧张学校都出现了通宵排队的情况。我想说的是,公办学校资料都准备齐全,完全符合三对口,学校是一定要收的!学校不会以排队先后顺序来录取,根本用不着提前几天去排队,劳民伤财的。当然大家的焦虑我也能理解,但是要理智对待,义务教育保证每一位孩子都有学可以上!

  第四、有必要上学前班

  学前班一般是提前学到一年级的知识:包括拼音,数学,这样比没有上过学前班而还在幼儿园的孩子学到的东西更多。这样的话孩子上一年级就不会太累,不会出现跟不上课堂的情况,同时学前班作息等和小学差不多,让孩子提前适应小学生活,上一年级之后更得心应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