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教师心得:加强学习,做“四有”好老师

来源:幼教网 2018-07-04 14:10:20

说两句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以增强诚信意识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今年我们镇开展“师德建设提升年”活动,4月10日大码头镇幼教系统“师德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在我们园隆重举行,做为幼儿教师的我有幸参加,通过这次会的开展我聆听了很多,思考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对教师的职业道德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对一名幼儿教师来说,所谓职业道德就是指我们具备的师德。师德,顾名思义就是指我们要具有良好道德素养和扎实的业务水平,也就是德才兼备。新时期赋予我们教师的任务就是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想成为成为一名好老师就必须具备以下四点:

  一、要有理想信念及科学的教育认识。幼儿是未来社会的的主人,是社会发展的主体。教师面对的是孩子的未来,而不是个人眼前的荣誉和利益,要立足于幼儿未来的成长。因此幼儿教育不可急功近利,需从大处着眼。众所周知:爱迪生七岁上学,因成绩差退学;爱因斯坦两岁说话,上学智力迟钝;德国诗人海涅是尽人皆知的后进生;普京上小学时学习成绩一塌糊涂,而现在成为力挽俄罗斯经济大滑坡的总统。事实表明,一时的表现与创造力无明显的联系。创造力有早有晚,有先有后,越是有个性的人,创造力越突出。个性是创造的前提,把个性多样性作为一种有价值的东西,一种财富来加以接受,我们要认识允许幼儿之间存在的个体差异,转变我们的教育观念,实施有差异的教育。

  二、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以身示范。教育不能搞形式主义,这也是一种不理智的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因为,幼儿的成长和发展有其阶段性,不能强求一致,无法整齐划一。而真正能够给幼儿以伟大启迪和深刻影响的往往是一些教育细节。我们的教师队伍中,绝大多数责任心都很强,然而,仅仅有责任心是不够的,变单纯的“责任”为丰富的“情感”,去面对幼儿之间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琐碎小事也会变得富有诗意,仅要有爱的情感,爱的行为还要有爱的艺术。

  三、要有扎实的学识,不断学习,树立先进的幼教理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已经成为衡量教师师德的最低标准。当代师德不仅要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高超的教书育人之能,还必须具有高雅的情趣,健康的身心,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懂反思,讲合作,富有团队精神。在工作中要不断地学习新的教学理念,通过学习,树立起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教育价值观等,努力使对教师师德的外在要求,变为自己的内在需求和自觉行为。

  四、要常怀仁爱之心。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幼儿的距离,滋润幼儿的心田。好老师应该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孩子生身上,爱护、尊重、宽容幼儿,做幼儿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平等对待每一个幼儿,要学会欣赏他们,尊重他们自尊,让所有幼儿都享受成功的喜悦,成长为有用之才。要时刻记住这样一句话:爱自己的孩子是本性,爱所有的孩子才是伟大。让我们从现在起学会爱所有的孩子,时时刻刻怀着一颗仁爱之心,成为一名亦师、亦友、亦父母的三合一的幼儿教师。

  总之,要想成为好老师,我不仅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以及全部的爱心,而且还要有好的创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学会用全面的、发展的、联系的观点看人看事,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好老师,让优秀成为自身的一种好习惯,让好习惯引领自己走向优秀,把个人能力挖掘出来,从而成为具备良好师德的合格的幼儿教师,完成为祖国培育优秀生力军的任务,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