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2018南京幼儿园 > 正文

南京市高淳区机关幼儿园简介(2)

来源:高淳机关幼儿园 2018-07-04 14:08:31

说两句

  园本培训——幼儿成长册观摩和观察记录研讨

  幼儿成长档案书写着孩子们的七彩童年,记录着孩子们成长的足迹,同时也是促进家园联系的重要手段。为充分发挥“幼儿成长档案”的功能,让幼儿成长档案做得有效、美观、富有个性,也为了引导教师全面、客观地了解和评估每个幼儿的发展状况及其特点,6月25日下午1点,我园开展了幼儿成长档案观摩交流活动。

  观摩活动在每班精选的五份“亮点档案”中拉开了帷幕,昆仑与杨庄园区的老师们相互翻阅,相互学习与交流。各班的幼儿档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图文并茂,有班本课程中师幼的互动探索,有孩子的观察记录,有教师的用心评价,也有幼儿与家长讲述档案故事的记录……从学习、生活、游戏等多方面展现了幼儿成长的点点滴滴,真正体现了教师、家长与幼儿共同成长的足迹。教师们在观摩幼儿成长档案的同时,通过扫描二维码,自主填写“观摩学习反馈表”,将班级亮点以照片的形式进行反馈。本次的观摩评价交流,教师们积累了丰富的采集信息与制作成长册的经验,有效地推进了家园的和谐共育,充分发挥了幼儿成长档案的教育价值。

  “教育为本,观察先行。”《规程》明确指出:“教师必须观察,分析并记录幼儿的发展情况。”观察记录为教师的因材施教提供了依据,没有科学有效的观察记录,就难以对幼儿进行正确的引导。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观察、解读幼儿的能力和素养,更有效地进行观察记录。

  本次研讨活动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地向教师阐述观察和记录幼儿活动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策略,并介绍了在实际工作中经常运用的多种观察方式和记录表格。而后,大家结合收集的典型案例和自身实践,围绕“观察记录的内容、切入点、记录方式方法”等普遍感到困惑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撰写观察记录的目的、如何撰写观察记录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作为老师要学会观察,学会读懂幼儿的内心,在基于幼儿的基础上促进师幼全面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