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教师心得:新的收获,新的体会

来源:幼教网 2018-07-04 11:05:51

说两句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一个学期又过去了,望着渐渐成长的孩子们,从他们身上让我感受到一种自豪感,我也在开发区幼儿园了锻炼了将近一年,在这大半年里,我又有新的收获,新的体会,我知道这也是我成长的体现。我也整理一下我的思绪,总结过去了的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项工作

  一、思想品德

  本人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同志,热爱集体,服从分配,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努力求真、求实、求新。以积极热情的心态去完成园里安排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园内各项活动及年级组教研活动,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要求进步。爱岗敬业,做到耐心、爱心、公平、尊重地对待每一个孩子。

  二、本学期取得的成绩 教育工作

  在教学中我深知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就是要上好课。为了上好课,我备好每一节课。自己动手制作教学用图和教学用具。了解幼儿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遇到的困难,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关注全体幼儿,注重个别教育,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幼儿的情感,使幼儿产生愉快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多看对业务有帮助的书籍,不断扩宽知识面,为教学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在这学期里,我用心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在每时每刻,关注他们,照顾他们。我也用心地上好每一堂教学活动,并及时作出反思。在主班老师的引导下,我学会了制订周计划表,学会制作成长档案。幼儿成长档案的内容是根据平时教学的内容给予反馈,或者对于幼儿的各种情况反馈给家长。在成长档案册里,注入了我们老师的汗水,也记录了孩子们的成长过程,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地对待。

  在这学期里,积极参加了各项学习,政治学习、年纪组学习、业务学习等,我从各种学习中又提高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在顾老师的带领下,让我们熟悉了更多关于我们年轻教师的教学。不仅对我,对参加的年轻教师都有很大帮助,如陆老师的《如何写反思》,黄老师的《如何与家长交流》顾老师的《音乐知识》等,这些本来都是我们年轻教师最头疼的地方,但是经她们一疏导,我发现有些东西我们也可以轻轻松松的解决的,真是“豁然开朗”!

  但是我知道我们要学会还有更多,要做的更多,为了让我提高更多,我仍会自我要求,自我超越,自我开拓。在教育小朋友的过程中,我也不断的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不断的完善自身修养,不断吸取教学经验。

  三、保育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幼儿了解自己与集体的关系,让幼儿知道自己是集体中的一员,并乐于参加集体活动。教育幼儿关心集体,关心同伴,礼貌待人。对幼儿进行品德教育,使幼儿养成有道德、有智慧、有礼貌的好孩子,并同家长密切联系,听取家长意见,根据幼儿在家时的表现,对幼儿进行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同家长一起纠正幼儿不良的习惯。

  四、个人目标

  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份工作,那么我就会用心去做好它。现在的幼儿会提出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有时候教师还不一定能一一解决,所以我想在今后做到以下几点:

  1、更积极地参加园内园外的各项学习及培训,在理论上进一步完善自己。

  2、在一定的计算机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多媒体课件的制作。

  3、对于每个幼儿都要投去关注的目光,让每个幼儿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

  4、通过时间的磨练,让自己能够积累一定的经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

  20岁,还是个做梦的年华,在梦醒时分,回想自己的过去,想必这是一份珍贵的回忆,一份值得回忆的纪念。给予孩子全部的爱,付出自己的真心,让孩子拥有一个精彩的童年,快乐的笑脸每天绽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