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托班教案 > 正文

幼儿园托班活动方案:神奇线宝贝

来源:幼教网 2018-07-03 14:34:24

说两句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有认识弧线、螺旋线与波浪线的初步经验;

  2、教具准备:

  A、用彩色电线制做的《伤心的小鱼》图片三幅;

  B、长短、粗细、颜色不一的彩色电线若干。

  活动过程:

  一、教师用情境导入用游戏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

  1、出示彩色电线,情境导入:“今天呀,老师请来了一位小客人它就是电线宝贝!”教师说完举起彩色电线和幼儿热情地打招呼。

  2、玩变魔术的游戏,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孩子们,电线宝贝今天想和我一起为你们表演变魔术的节目,你们高兴吗?(高兴)想不想看?”(想)

  3、教师提出观看要求引入活动主题:“那就请你们看仔细啦!看看我和电线宝贝都会变出些什么来?”

  (教师用彩色电线分别“变”出波浪线、螺旋线和弧线并且每变出一种线条都要多展示一下以便幼儿能够观看仔细!)

  二、教师用提问和玩魔术两种形式唤起和巩固幼儿对线条的掌握经验

  1、唤起经验:

  教师提问:“孩子们,谁能说一说刚才老师和电线宝贝都变出了哪些线宝贝?它们是什么样子的?你也可以用手在空中比画比画。(教师了解幼儿已有的经验)

  2、巩固经验:

  发出邀请:“孩子们,电线宝贝也非常想和你们一起玩变魔术的游戏,你们愿意吗?”(愿意!)

  布置任务:“那就请你们也用电线宝贝变出自己喜欢的线宝贝好吗?”

  (孩子们在尝试变自己喜欢的“线宝贝”时,一边“变”一边还在不断的调整已变好的形状,甚至在“变”完了以后还要进行一定的修改,这说明孩子们对线条外形特点的掌握已经相当牢固了)

  小结变波浪线、螺旋线和弧线的方法:“电线宝宝扭一扭,变出一个波浪线宝宝;电线宝宝弯弯腰,变出一个弧线小宝宝;电线宝宝转圈圈,变出一个螺旋线宝宝。”

  (教师用巧妙的语言进行了小结,使孩子们在形象化的语言中掌握了变波浪线、螺旋线和弧线的方法,为下面的造型活动埋下了较好的伏笔)

  三、教师引导幼儿在自由造型中积累丰富的造型经验

  1、教师提问:“孩子们,你们看一看这些波浪线宝贝、螺旋线宝贝和弧线宝贝它们象什么?”(象水草、象蜗牛、象太阳、象小桥------教师的引导目的在于帮助幼儿把这些线条“物体化”)

  2、激发兴趣:教师再次用“线宝贝”分别变出小鱼、小花、发夹等等各种东西来激发幼儿大胆尝试:“你们能不能也用“电线宝宝”变出更多的东西来呢?

  3、尝试自由造型

  教师及时鼓励和肯定幼儿的任何一个随意摆弄的结果,帮助幼儿回顾和总结其造型方法从而积累一定的造型经验再来进行有目的的造型,使孩子们得到经验的提升。

  4、幼儿介绍自己的作品并总结造型的方法:教师先请幼儿互相参观自己的作品后再请幼儿单独到前面来介绍自己做的是什么?怎么做的?

  (教师重点引导幼儿学会先要了解物品的外观形状或主要特征,再根据这些特征的形状来选择不同的线条来表现的造型方法例如:螺旋线可以做小蜗牛的壳、弧线可以做桥面等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