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决定孩子未来高度的两种因素

来源:幼教网整理 2018-07-02 13:19:38

说两句

决定孩子未来高度的两种因素

  “习”是犯错误,“习”是一种想象力,“习”是一种文化,教育和学习是两个概念,“育”和“习”是对文化来说的,“教”和“学”是对知识结构来说的,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教育,未来三十年是学习能力的竞争,是创新能力的竞争。

  做老师的两个重要素质

  我是一个老师出身,学的是师范,在大学教了六年书,创业的时候我自己有一个东西从来没丢过,那就是当老师,我可能花了很多时间,比任何一个CEO都多的时间,在外面交流、讲课、聊天。

  可能没有像我这么高调的一个人,到处去讲,这是职业病。老师一个很重要的职责就是分享自己,很多知识不是老师的,但是你必须要去分享。

  我在大学里面教的六年书中,其中做了三年班主任,当班主任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最重要的,我当老师学到了两样东西。

  第一,老师永远希望学生超过自己

  天下的老师都希望这个学生当老板,那个学生成为银行家,这个学生当了县长、当了书记,那个学生当了优秀的科学家。所以老师最佳的产品就是学生,学生越好,老师才会越好。这是我当老师学到的第一样东西,这么多年来,伴随我整个生命。

  我真正出来创业是在1995年,那一年我离开大学,但是当老师是我永远的一种职业病,我希望加入阿里巴巴的员工每个人都超越我,每个人都超越自己,这是骨子里的东西。

  第二,老师很重要的职责就是经验分享

  老师要不断学习。在中国企业家里面,估计我应该排前十个。创业以来,我没有再回大学认认真真坐下来听过一个月的课,但是我几乎跑遍了很多国家,很多公司。

  比尔盖茨、巴菲特,只要是全世界今天还活着的那些老大们,企业家、政治家,我能有机会,都愿意见,因为都是学习,并非只有坐在校园里面才是学习。

  未来教育拼什么?

  知识,该教还得教,但是机器比你厉害不知道多少倍。我们顶尖的围棋高手能想到二十步,已经顶尖了,机器两万步都算好了。

  所以要拼知识,未来很难,未来要多关注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培养。人和机器未来的角逐就是在智慧,在使命,在价值观上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