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各区小一学位锁定政策信息大盘点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06-27 16:01:50

说两句

  很多家庭在小孩小学入学前,就开始寻觅学位房,学位房的房价也一路飙升。买上房子了孩子也不一定能进入相应学校就读,甚至可能都无法申请学位?为此小编不得不再啰嗦多几遍,买房租房前,一定要知道自家房子学位是否被锁定?为孩子上学可耽误不起啊!

  如果还不清楚什么叫学区租房学位制锁定制度?且先听小编科普一番!

  什么是学区租房学位制锁定制度?

  为了缓解各区个别公办学校学位持续特别紧张的局面,科学、公平、合理地配置教育资源,全区所有公办小学、初中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锁定,一套住房一个学年内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不可重复申请学位。部分学位特别紧张的学校(附名单)实行学区住房学制内锁定,即小学六年、初中三年不可重复申请学位。

  1.学区内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相同的父母或监护人。

  2.如果某套住房住户(租户)的小孩已经申请了某小学(或初中)的学位,其他住户(租户)不能用此住房资料向该学校申请学位。

  3.家长在网上报名系统录入住房信息时,只需在系统内设定的住房信息中选取,不用自己录入地址,家长选择该套住房并申请成功,该住房即被锁定。另外不同父母的儿童再以该套住房申请时,电脑报名系统将拒绝申请。一套住房被锁定后,实行学区住房学制内锁定的学校小学六年、初中三年后才解除锁定状态,其他学校一律在次年三月份解锁。

  4、如果使用祖父母(外祖父母)名下的房屋,该房屋同一年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家庭的孩子申请学位。

  5、九年一贯制和对口升学学校学区内房屋,已成功申请小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九年,小学毕业后不继续升读对口初中的可以解除初中的锁定;已成功申请初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三年。

  6、学位锁定的学位房,什么时候才解锁?如,租了学位房,房东家的孩子是17年9月毕业,自己孩子能在17年3月申请学位吗?对于这样的情况,每个区要求不同,大家一定要关注自己所在区的规定,例如这样的情况福田区可以申请学位,但是在罗湖区就不行。

  在选择买/租房的时候

  除了要了解学位地段范围,也要查一查学位是否被锁定了

  1、查看房屋地址是否被锁定

  实行学位锁定政策之后,家长们在购买学位房之前就要注意提前查看该房屋地址的锁定情况,可以登陆各区教育地产使用情况查询系统进行查询,以确保自己的学位房没有白买。

  2、查看户口是否被占用

  如果你购买的是二手房,那么,在购买前就要先了解清楚该房屋的户口是否已被使用,如果户口已经被使用,则必须要求前业主迁出,以方便自己户口迁入后子女获得入学学位。

  3、自住和投资区别对待

  如果是自住,则需要考虑居住的舒适性以及房屋所在的位置、楼层、朝向和户型等,如果是投资,购买面积小、总价低的房子,这样投资成本低,也易于出租。

  深圳各区学位锁定情况查询入口

  注意:用电脑版打开,请复制链接到浏览器重新打开

  用家长帮APP可以直接进入查询不需等待

  福田区  | 罗湖区  | 南山区

  龙岗区  | 龙华区  | 宝安区

  坪山区 | 大鹏新区 | 光明新区  | 盐田区

  (坪山、大鹏新区、盐田区暂无网上查询链接)

  2018年深圳各区锁定学校情况

  2017年起除了盐田区,深圳九区实行学位锁定制度,且伴随着优质学位的日趋紧张,一些区扩大了“锁定”范围。

  · 福田区2018年锁定学校情况

  福田区2018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政策的小学有

  荔园小学、园岭小学、福田小学、园岭实验小学、园岭外国语小学、上步小学、南园小学、南华小学、福南小学、梅林小学、百花小学、华富小学、莲花小学、福民小学、新莲小学、益田小学、梅园小学、景秀小学、上沙小学、福强小学、景田小学、荔园外国语小学、天健小学、东海实验小学、益强小学、明德实验学校、侨香外国语学校、石厦学校小学部、彩田学校小学部、南华实验学校小学部。

  福田区2017年锁定学校情况

  荔园小学南校区、荔园小学北校区、荔园小学西校区、荔园外国语小学东校区、荔园外国语小学西校区、园岭小学、园岭实验小学、园岭外国语小学、福田小学、南园小学、福南小学、梅林小学、百花小学、华富小学、莲花小学、新莲小学、益田小学、梅园小学、石厦学校小学部、彩田学校小学部、荔轩小学、益强小学、侨香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南华小学、福强小学、上步小学、天健小学、景秀小学、景田小学、上沙小学、福民小学。

  以上有变化的是:东海实验小学、南华实验学校小学部2018年实行学位锁定!

  重要提醒:

  1.福田学位申请需父母双方居住证!

  2.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小学,租房户必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签发日期为准)。

  非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其他公办小学,非深圳户籍儿童申请学位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以签发日期为准)。

  3.请家长提前核对社保是否为有效在缴状态,社保参与积分具体险种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没有明确社保是否加分,请留意最新通知。

  · 宝安区2018年锁定学校情况

  全区所有公办学校执行锁定


相关推荐:

2018年深圳南山区住房学位锁定的温馨提醒

2018年深圳10区小一志愿填报规则汇总

2018年深圳各区小一入学积分算法大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