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多元智能教育教案 > 正文

多元智能教育:少儿教育的策略及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6-27 10:51:08

说两句

  多元智能理论应用于少儿教育的策略及方法

  多元智能理论以独特的智能诠释和极大的整合性为完善教育课程提供了新的理论、新的观点和新的思路。该理论倡导多元、开放、尊重文化和个体差异、重视实践效果的智能观和教育理念。

  ①多元智能理论需要重视孩子的个性化培养

  多元智能教育重视个性化培养,对不同孩子制定不同的培养计划和培养目标。多元智能理论强调以孩子为主体,进而深入分析了开展多元智能课题研究在少儿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和深刻意义,我们应以多元智能理论为依据,以科学教育为平台,相信孩子人人有才,并助推人人成才。

  在我们正确的引导之下,使孩子从小就能够把握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在学习中做到取长补短,引导孩子从小做好规划,学会从各种反馈中了解自己的优势、劣势,学会独立的思考,进而在今后的个人发展中能够有自我选择的空间。

  ②多元智能理论要求立体化的教育

  在少儿教育中,应摒弃传统的单一的课堂教学模式,对教学内容,课程设置上进行改革。就如同UP+一样,加大愉快教育,环境教育,养成教育的培养,用多元智能教育的理念去引导孩子,培养孩子,既不以国学、环境等某一方面为特色而忽视其他方面的综合素质教育;也不以单纯以体育、艺术为特色培养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孩子。更不以“诵读经典”等学科为特色培养满腹经纶而“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六亲不认”的心智不健全孩子。

  ③多元智能理论注重设置多元化的教学评价

  从主观上来讲,家长与孩子、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应均衡发展,没有所谓的孩子聪明与否,只有智能强与弱,从而建立和谐教育环境;摒弃“差生”观:每个孩子都是多元潜能生;“天生我才必有用”。

  从客观上来说,使素质教育项目化、优质化、常态化;以大项目带动小项目,小项目引发孩子多元兴趣,多元兴趣促进多元智能成长,使孩子心智教育达到基因裂变的效应。

  [铅笔,分割线]

  多元智能教育对我国的少儿教育改革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UP+ 0-15岁少儿习性培养中心强调通过个性化的培养手段,因材施教,为不同孩子制定适合其智能全面发展的培养方法。

  多元智能理论对我国教育改革有着重要影响,改变了我国传统的教学模式,使我们重视每一个孩子特有的认知发展和智能形成过程,进而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随着多元智能理论与少儿教育结合的不断深入,我国的教育改革将展现出新气象,UP+也将为社会做出更有意义的智能培养方式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