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州市2018年家长们一项刚需:晚托班(4)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糯米卷米 2018-06-26 16:54:47

说两句

  “托管”服务坚持“四个不”,即:不收费、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根据余杭区jiaoyuju公布的相关信息,目前余杭区托管人数已达到2.3万人左右。

  一位公办小学校长说

  晚托服务已经是箭在弦上

  放学后,小朋友没人管是很多家庭遇到的难题。2017年2月,jiaoyubu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充分发挥中小学校主渠道作用,普遍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所以,放学托管的相关政策一出,就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关注。

  有家长说,学校的晚托班可以有效地解决家长工作忙、下班晚的问题,也有利于孩子及时完成作业,一举两得。

  还有家长说,不知道为什么,孩子在学校就是要听话一些,一出校门感觉要放飞了,在家根本管不住。如果学校开设晚托班,不求老师管孩子的学习,就算是有靠谱的校外机构进学校,有人带着他们玩玩也好。

  一位公办小学校长说,虽然细则还没出,但最近也在考虑学后托管的问题了,这件事情是箭在弦上肯定要做,如何兼顾老师的利益和家长的需求,需要动些脑筋。

  “现在有个不成熟的想法,把午休的时间捡回来,中间安排一小时午休,让老师中间有个休息时间,那么下班晚一点可能相对容易接受。还有一点是,学后托管做什么,目前的设想是让孩子写写作业、下下棋、看看书,绝对不会组织教学。托管不宜让大面积学生留下来,而是切实帮一些确实有需要的家长解决问题。”

  除了滨江和余杭,杭州目前也有部分学校开展晚托服务。一位校长说,个别学校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引入校外培训机构,为家长提供托管服务。这些学校托管班的放学时间,大部分在四点半到五点之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