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2019幼升小择校需做哪些准备?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优格君 2018-06-25 13:41:04

说两句

  择校可以说是一个很关键的一步,这步走好了,后续可以省力很多,但择校又是一个很差异化的问题,因为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择校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教育理念、家庭的财务状况以及与学校的距离来进行择校。

  1、了解对口公办的学校情况

  因为2018年是“公民同招”的第一年,所以我建议各位先看好自己的对口公办。[查询2018年公办对口地段]

  每年有少部分公办小学的对口路段会发生变化,所以大家除了关注2018年的对口地段,建议再去看看2017年以前的划片范围,与2018年相比是否有变化。

  如果您所在小区对口地段是经常变动的,那么就要慎重考虑,以2019年公布的为准。

  其次,还可以了解下对口公办的教学理念、师资等各方面情况,这个可以在公办小学的官网了解相关信息,或者在论坛每日一所公办校了解。[公办学校信息]

  每一年都会有一些家长在论坛讨论学校的入户年限,大家可以在论坛查找相关学校名称了解信息,但公办历年入户年限只能作为参考,具体还是要看当年报考公办人数情况。

  了解对口公办之后,其实已经有大部分家长可以考虑好是否报考民办了,接下来就说说如何选民办。

  2、如何选择民办学校?

  如果已经决定报考民办或者还在犹豫中,建议现在开始了解民办学校,并且尽快选定目标学校。

  之前跟大家说过,选校的建议首要是结合自己孩子的性格和兴趣特长,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了解民办学校去判断是否适合自己孩子。

  了解民办小学,需从很多个方面去看,例如:教育理念、师资情况、学校特色、校园环境、学费、距离以及招生情况。硬件方面,就是学费、距离、环境、毕业去向等等。这里提一句,可以多了解这所学校毕业去向如何,虽然在学校中,孩子的努力占大部分,但是学校一个整体毕业去向,还是应该多去了解了解,幼升小,小升初其实存在一定的连贯性,所以择校很关键。

  软件方面,就是一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特色了,每所学校风格不一样,所以特色也不一样。

  比如,盛大花园小学就是偏文科的,语文是他们的强项,家长口中的盛大比较“鸡血”,那么,就适合一些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另外是效率高且学习能力也不错的娃,不然的话进去之后可能会更辛苦;

  复旦万科,有ABC班,小班化教学,会看重双语,并且是万科业主优先录取的;

  上外双语,也是一所注重双语的学校,教学质量蛮高的,也是需要娃有语言能力并且英语较好,每年的直升比例也挺好的。

  逸夫小学则偏理科,所以家里的娃如果对图形逻辑感兴趣,那么也可以考虑报考,逸夫每年能上华育的还是蛮多的。

  以上只是列举了几所小学,大概就是告诉大家需要了解哪些方面,并且如何判断是否适合自己的娃,这个是需要各位家长细心去了解的,或者可以在论坛上问问其他家长。

  这里多说一句,如果还没了解清楚孩子的特长和爱好,建议各位可以先带孩子参加一些活动,从他的日常举止发现他的兴趣特长,这些都是需要爸妈们细心挖掘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