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为什么要让小孩去学习武术

来源:临汾蓝天文武学校 2018-06-22 16:25:51

说两句

  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今天,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这一问题已摆在了家长和学校面前。目前,我国大多数孩子是独生子女,是家庭中最宠爱的一员,除了优越的生活条件外,最缺少的是体能锻炼。

  不少妈妈让孩子学习武术,其实家长并不渴望孩子能够在武术方面能有什么成就。只是希望能够通过学武术,建立完整的人格。让他用自信和骄傲去填充自己的人生。让孩子学武术可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有个很好的造诣。

  其实,孩子学习武术还有更多好处:除了提高孩子的自我防护的能力,增强体质,少得病。还能够促进孩子身体全面发育,培养正确的身体姿势,提高速度、协调、灵敏、力量、柔韧等素质,发展时空知觉和节奏知觉以及肌肉控制能力、想象力、注意力、形象和运动记忆力、模仿能力,培养尊师爱友、团结互助、勤学苦练、自律守规、自信自尊、勇敢坚毅等民族传统武德。

  几岁开始学武术合适?

  4岁以后,孩子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等能力发展较快,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行为控制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这为学习武术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时就可以开始学习武术。但孩子的学习和运动能力毕竟还不高,仅适宜学习一些简单的武术动作和动作组合,而太极拳的舒缓简洁则是最佳的选择。

  儿童学习太极拳的益处:

  1:儿童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期,武术训练可以刺激骨骼生长,主要是通过刺激骨膜外成骨细胞,增加骨皮质的厚度和密度,练习时可以使肌肉和韧带拉长并具有弹性,使动作幅度增大,并使骨小梁的排列更加符合应力的作用方向。通过各肌肉、关节的剧烈运动,致使其内脏各器官系统。太极拳运动对发展机体的柔韧素质也具有良好的影响,关节活动的范围大大增加。

  2:太极拳是一项全身性运动项目,要求全身各部位都参与活动、发生、变化、和机能改善。练太极拳要求气沉丹田,变胸式呼吸为腹式呼吸,横膜的运动起到按摩内脏的作用,促进了血液循环。

  3:由于练习太极拳的过程中各中枢之间的协调关系受到严格的训练,因此经常练习太极拳可以改善大脑皮层各中枢之间的皮质下中枢之间的协调关系,在做武术训练时,运动要快而有力,运作之间转换迅速而轻松,因此经常进行太极拳练习,不但可以改善各中枢之间的协调性,而且可以提高大脑皮层神经过程强度的均衡性和灵活性。

  4:根据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少年儿童和的骨质硬度小,韧性大,虽然不易骨折,但容易弯曲和变形,通过太极拳的系统训练可以刺激骨骼生长,帮助孩子身高的发育。

  5:少年儿童练习太极拳不仅不会影响学习,而且提高孩子的注意力的稳定性和对外界刺激的抗干扰能力,并且可以提早开发大脑,挖掘孩子的内在潜力。

  以中华武术为基础培养孩子四方面能力:

  1:中华武术强身健体,防身自卫,修身养性!

  2:培养孩子中庸性格,孝敬父母,尊师重道!聪明听话,严肃伶俐。刚柔相济,动静有序。

  3:培养新世纪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华五千年之人生精华)

  4:培养孩子管理团队和外交口才,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