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小孩适合练什么武术

来源:武术 2018-06-22 16:23:39

说两句

  小孩适合练什么武术

  1、小孩适合练什么武术

  小孩适合练习跆拳道。跆拳道强调“跆拳”和“道”的共同提高,也就是学员不仅要学习攻防,也要同时提高习武过程中的道德水平。比如跆拳道每次练习之前,都要向国旗敬礼,然后向教练敬礼,练习中只要有与教练及同伴接触的时候都要先敬礼,然后再进行练习,整个过程中充满的仁义尚礼的气氛和精神,将逐渐形成练习者的情感基础。同时,跆拳道练习过程中要求学员必须具备的勇猛、善战、敢打敢拼的素质,自信、坚忍的作风,都有利于学在其中的青少年形成自己完善的人格。

  2、练跆拳道的最佳年龄

  学习跆拳道的最佳年龄是7岁。专家介绍,7岁左右的孩子,身体的柔韧性、爆发力及头脑的接受能力都是学习跆拳道的最佳时期,孩子在这个黄金时间学习,进步将非常迅速。具体来说,女孩子的最佳学习年龄在六七岁,男孩子在七八岁。

  3、儿童学习跆拳道的注意事项

  3.1、练习前准备活动要充分。

  练习跆拳道前应有充分的准备活动。准备活动的时间在20~30分钟,内容包括跑步、关节操、游戏、拉韧带等。通过充分的准备活动,将各韧带、关节充分活动开,提高神经与肌肉的兴奋性,有效地克服内脏器官的生理惰性,使肌体各器官处于兴奋及运动状态。切不可没有做准备活动就进行剧烈的运动,从而造成关节、肌肉、韧带的拉伤,影响正常的训练。

  3.2、循序渐进原则,不可急功近利。

  学习跆拳道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系统性。正确、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训练计划才能够较好地掌握跆拳道技术,切不要贪多、图快,否则欲速则不达。如在学习的过程中,还没有学习防守技术,就进行实战练习,这样不但不能进步,反而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影响学习进度。

  小孩练跆拳道的好处

  1、强身健体

  跆拳道的动作可增强人体肌肉、韧带、肌腱的弹性及肌肉力量,也能增强细胞活性,延缓衰老。(这是最明显的跆拳道好处之一)。

  2、启智知礼

  跆拳道训练不仅是骨骼肌肉的收缩,而且是空间感知、类型识别、经验等右脑功能的综合发挥,给予大脑许多良好刺激,有利于形象思维和创造力的提高。通过师生间的互敬、活动时的敬礼仪式、学员之间的相互礼让等,让人理解“礼”的含义,知道怎样做才是“礼”的表现,时刻做到“以礼待人”。

  3、锻炼意志

  跆拳道的训练过程是毅力、意志的锻炼过程。对于身体柔韧性、力量等不足的学员来说,素质训练非常辛苦,也就意味着必须坚持不懈。

  4、增强反应能力

  在跆拳道的训练过程中,特别是在竞技训练里,人体的头脑反应能力和身体反应能力都能够得到大大的提升。从而个人在面临突发情况及事件时,能够保持头脑清晰,不慌乱。

  跆拳道的基本动作

  1、侧踢

  实战的基本姿势开始;右脚蹬地右腿以髋关节为轴屈膝提起,两手握 拳置于体侧;随即左脚以前脚掌为轴外旋180度,髋关节向左旋转,右腿以膝关节为轴向前蹬伸,右脚快速向右前上方直线踢出,力点在脚跟。发力后没起腿路线收腿,放松,重心落下(原处或向前均可),再次回到实战姿势。动作要领:起腿时大小腿,膝关节夹紧;踢出发力时头肩,腰,髋,膝,腿和踝成一直线;大小腿直线踢出,原路线收回。侧踢动作的主要攻击部位有膝部,腹部,肋部,胸部和头面部。

  2、后踢

  实战姿势开始,转身后腿后撤背对对方。重心后移至左脚右脚蹬地后屈膝提起,右脚贴近左大腿,两手握拳置于胸前;随即左脚蹬地伸直,右脚自左大腿内侧向后方直线踢出,力达脚跟。踢击后右脚沿原路线快速收回,成实战姿势。动作要领:起腿后上体和大小腿折叠收紧;后踢时动作延伸要长,用力延伸;转身,提腿,出脚动作连续一次性完成,不能停顿;击打目标在正后偏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