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家长对少儿武术训练的几个误区

来源:弘武武术文化传播中心 2018-06-22 16:20:01

说两句

  武术是以技击为主要内容,通过套路、搏击等运动形式来增强体质,培养意志,注重内外兼修的中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少年儿童一般6岁前后开始练习武术,这个年龄段的少年儿童正值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阶段。在该时期进行武术基础训练,对他们的生长发育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习练武术会不会长不高、会不会影响学习呢?这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话题。下面就具体谈谈家长对少儿武术训练认识上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少儿练武术会长不高。

  这种看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人的身高除了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制约外,还受童年时期的营养、负荷量、内分泌激素等因素的影响。在武术运动中,运动员需要有良好的柔韧素质,在进行柔韧练习时,受到牵拉的首先是肌肉、神经和血管,其次才是韧带和关节等器官。这些被拉长的组织和器官所产生的反抗力和弹性回收力作用于骨,使骨受到机械力的作用,而骨的生长需要机械力,因而经常进行柔韧练习会促进骨的生长发育,使骨长长。在众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中,专业不同对运动员的身高要求也不同。武术运动中许多平衡、腾空、转体等难度技术动作需要很好的稳定性,所以,高水平的武术运动员身高一般都不是很高。这也是武术教练对运动员的身高选材标准。

  误区二练武术耽误孩子的学习。

  武术运动是一项综合性的体育活动,促进身心各方面的发展,可以增强人们的记忆力、接受力、注意力、思维力、想象力等,更能促进学习。另外,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者或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应届高中、初中毕业生,可作为特长生,享受入学优惠政策。

  误区三很调皮、爱惹事的小孩练武后会更难管。

  少儿武术训练一般采用体脑结合的教学方式,非常适合儿童好动好奇的特点,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教练员对少年儿童进行教学时,会进行武德教育,包括勇敢顽强的意志、良好的武德、高尚的情操以及必胜信念、团队精神等,一些淘气学生习武后,不但迷上了武术,而且更加遵章守纪,刻苦训练。有依赖性的学生锻炼后,生活能自理,意志更坚强。后进生通过武术训练开发了智力,开阔了视野,经老师耐心教育,学习都会有所提高。

  总之,经常参加武术锻炼,可以培养儿童勤奋、刻苦、果敢、顽强、虚心好学、勇于进取的良好习性和意志品质。对身体的机能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使骨密质增厚,骨骼变得更粗壮和坚固;可改善肌肉的机能;可提高各内脏器官的功能。参加武术锻炼后,可以从事武术交流活动;有了强健的体魄,可以从事任何你热爱的事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