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兴趣班给孩子学什么最划算

来源:柯南教英语 作者:柯南 2018-06-22 14:07:09

说两句

  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很多兴趣班,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好就好在很多家庭的收入上去之后,家长们培养孩子和重视教育的意识也随之提高。坏的是,孩子的时间和精力有限,如果参加的兴趣班太多,很难都兼顾得到。如果没有一样学得精,都是浅尝辄止,那参加兴趣班的意义就不大了。

  我们讨论一下,在孩子的时间和精力有限这个前提下,而且这个前提是要满足,不管孩子报读哪个兴趣班,每天都要花1-2个小时练习(至少每周5天),给孩子报读哪个课外兴趣班的回报率最大(我所谓的回报率,很大程度上指的是经济回报,因为这是最容易量化的)?

  先看一下运动类的,比如篮球、足球和羽毛球等,我认为这类兴趣班的回报率一般,在孩子大学毕业开始就业的时候起不了多大作用,因为很少有哪个企业的招聘人员会因为你孩子会打某类球而录用,肯定是因为专业能力过硬才考虑给你孩子机会。即使孩子自己创业,也肯定是因为某项技能特别突出,而不是因为球打得好。琴棋书画类的也一样,企业不会只因为你孩子琴弹得好、棋下得好、字写得好,或者是画得好,就录用你孩子。

  但有家长反驳说,孩子喜欢就好了,我们不考虑学了之后有没有回报,如果是这种情况的家长,那这篇文章就没必要往下看了。

  还有家长说,给孩子报读这样的兴趣班,至少孩子的身体可以更健康。我要说,如果只是为了健康,那一周三次,每次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没必要一周七次,每次1-2个小时。

  另外有些家长说,我给孩子学琴棋书画,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气质,这对他以后的职业发展肯定是有好处的。当然,气质好了肯定是有助于职业发展,但前提是,孩子的职业技能得过硬,否则,所谓的气质就会一点作用都没有。就像,如果你离长得美还有一段距离,哪怕你再怎么能琴棋书画,所谓的气质对你变成一个美女几乎没有任何作用。

  但,学英语就不一样了

  小学升初中要考英语、初中升高中要考、高中升大学要考、大学要考四六级、考研要考、出来工作评职称也要考,出国也还要考雅思、托福和GRE之类的,985和211这类大学的很多教材都是全英文的(即使不是英语专业)。

  我听说,有些公司,过四六级的和没过四六级的,待遇上有不少的差别。在柳州,过四六级的,一个月工资可以多出好几百块钱。而且,985和211这些院校,本科一定要过四级、研究生一定要过六级才能毕业。

  其实很多中国人学英语就是为了考试,而如果你孩子在考好试的前提下,能多听懂一点,能多说点,那他就会更自信。

  生活中,电脑坏了,屏幕出现的是英语;去国外旅游,会英语,能让你游得更顺畅……

  我要告诉你一件你不得不知道的事,同声传译是目前打工类单价最高的工种,每个小时可以赚300-500美金。当然,要做同声传译,难度不是一般的高。

  还有,现在大家普遍认为学好英语很重要,这就是一个风口,一个市场,不需要你费劲去说英语很重要,只有你把英语学好了,大家知道了,哪怕你就当个英语老师,出来办个培训班,收入也是非常可观的。

  有时候,英语本身就是一个机会。给你举个例子,董明珠为了进格力,她拼命自学英语,学好之后,格力就给了她机会。还有马云,因为懂英语,才有去美国的机会,才创造了阿里巴巴神话。我知道的,古典、李笑来和罗永浩都是先通过英语作为翘板,然后再创造事业的辉煌。

  还有一点,我也不怎么信的,说是不久的将来当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只有2%的人能很有尊严的活着。这2%就是能学好英语,可以和机器进行深度沟通的人,剩下的98%都将会活得很惨……

  所以,我认为给孩子学好英语是最划算的。当然,除非你打算让孩子打进省队国家队,或者大学报读跟琴棋书画相关的专业,否则在给孩子选择课外兴趣班的时候,你都要慎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