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为什么要让孩子去学播音主持口才去上兴趣班

来源:临澧蓝天使梦工场 2018-06-22 14:00:15

说两句

  为什么要让孩子去学播音主持口才,去上兴趣班?

  这是众多家长都在思考的问题。

  适当培养孩子爱好和特长最主要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升学,也不是为了培养出艺术大师。

  那到底是为什么?

  我们认为:兴趣培养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提高孩子自身的修养,进而提升他们未来的生活品质。即使这些兴趣和特长今后不能成为孩子的升学优势或者谋生技能!

  马云说过,人工智能的时代,从长远看,必须得让孩子学点琴棋书画才不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

  还记得,去年诗词大会的时候,所有爸爸妈妈都羡慕才华横溢,诗书满腹的武亦姝。但是如果不是父母从小培养她对于诗词的兴趣,想必她的才华早就泯灭众人中了。学习能力需要磨砺,才艺也是如此,那么选择兴趣班尤其是播音主持的兴趣班,应该注意什么?

  首先,当然是孩子一定要喜欢。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孩子真的感兴趣的内容,他才会有动力坚持下去,也才能够真的取得好成绩。所以,兴趣的培养,千万不能强迫,而是要让孩子真正的从内心去喜欢才行。

  其次,也要考虑现实因素。

  除了评估孩子自身的兴趣,爸爸妈妈还要评估自己的精力。毕竟兴趣的培养除了兴趣班老师和孩子自己,父母的责任也相当重大。

  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那么在选择兴趣班的时候就要可能要避开那些特别耗时耗力的科目。比如小提琴这样的器乐,除非孩子真的有很大的热情或者天赋,否则还是尽量避开吧。

  同时,在选择兴趣班的时候也要尽可能选择离家近的学校。人都是有惰性的,爸爸妈妈也一样。离家越远,接送越不方便,父母就越容易放弃。

  再次,要发现孩子参加播音主持口才学习后的变化。

  很多孩子学习一段时间的播音主持口才专业后,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比如,你会发现,孩子渐渐的有了自信心,在播音培训班的小舞台上锻炼得久了,说话会越来越有条理,在众人面前讲话也会落落大方,自然得体;孩子从以前那个胆怯怕见外人的小孩,变成了一个彬彬有礼、谈笑自如、落落大方的孩子,也总是能给他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之前喜欢一个人玩或就爱缠着爸爸妈妈的孩子,现在变得更爱交朋友也拥有了更多的小伙伴等等。

  那么,当家长发现孩子有了以上的变化的时候,就不要吝惜赞美的语言,给他们更多的鼓励吧,让他们再接再厉!

  一旦选定了孩子的兴趣班,家长就一定要坚持。

  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显现这样一个道理:在兴趣特长的学习道路上,不仅是要求孩子坚持,也要保证家长自己对于孩子学习的参与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