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幼儿早期教育和学龄前儿童的兴趣班选择

来源:双宝妈的育儿经 作者:双宝妈的育儿经 2018-06-22 13:46:07

说两句

  什么是早期教育

  早期教育:广义指从人出生到小学以前阶段的教育,狭义主要指上述阶段的早期学习。早期教育对孩子的九大成长目标:安全感、意志力、目标感、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平衡、力量、速度。

  早期教育的方式:

  1、早教机构

  对早教机构,我是比较欣赏的。因为早教机构有一群专业的人在做这个事。所以,个人的建议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把孩子送到早教机构学习。

  但需要注意的是:送到早教机构学习后,回家也要跟着早教机构的作业进行练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在家里一样可以进行早期教育练习。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古典音乐的熏陶。在我们第二篇公众号,我们提到,音乐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商和情商,所以早教中的古典音乐是必不可少的。

  2)阅读习惯的培养。多给孩子讲绘本,听故事,对孩子的知识量的汲取是非常有效的。

  3)孩子的大运动。即多鼓励孩子手抓玩具、翻、滚、跑等大运动。对孩子的大脑和小脑发育有非常大的好处。

  4)多与人交流。多带孩子去与人交流,可以和差不多大的宝宝,也可以和哥哥姐姐们多交流。即使他们在咿呀说语,也可以提高人际关系,对提高情商大有好处。

  5)亲近大自然。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倾听大自然的水声、风声,看到小草、小花、小鸟……会引发孩子的好奇和求知欲。沐浴着阳光和花香的宝宝,呼吸着新鲜空气,可以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家长们记得:带孩子出门、进门要勤洗手,有好的健康体魄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哦。

  学龄前儿童兴趣班的选择

  孩子大概在三岁多就可以送到幼儿园了。送到幼儿园,一定会涉及到兴趣班的问题。

  个人总结了一些家长们对兴趣班的态度,看看各位家长,你们属于哪个阵营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