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少儿模特培训的作用和方法

来源:德艺教育 2018-06-22 11:16:39

说两句

  何为少儿模特?少儿模特一般是指年龄在14周岁以内的专业模特。模特培训可以有效的培养少儿良好的模特气质,锻炼儿童对音乐的领悟能力。

  优秀的专业少儿模特,既要有优秀的品德,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同时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要学习一些艺术课程,如音乐、舞蹈、表演等等,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艺术修养。

  少儿模特培训好处

  1、通过学习系统、科学的模特表演专业、培养孩子正确的坐姿、站姿、走姿

  2、培养孩子的组织能力、合作意识、吃苦耐劳精神,积极向上的思维理念,培养积极参加社会

  3、少儿模特可以短时间内提升孩子形象气质 、可以短时间锻炼孩子的胆识,可以快速扩张

  少儿模特教育教学方法

  1、示范展示法

  示范展示法是指教师通过示范动作、造型、姿态、表情来进行展示对学生在学习中认识与理解知识有较为直观印象的一种教学方法。少儿模特的教学过程需要教师“边做边讲”以自身的肢体语言讲授课程,《模特职业认定教材》中展示示例了定位与亮相、拍摄时动作的准确性、表演时的表情变化等模特专业训练动作。

  2、互动交流法

  互动交流法是指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提出问题,并引导启发学生解决问题,而学生也可对疑问知识与教师进行交流,达到不同观点的相互碰撞与融合进而使双方有较强的主动性与探索性,从而提高教学质量的一种教学方式。但少儿模特因为年龄普遍偏小,在沟通交流中存在一定的难度,这就要求教师要合理利用自身的语言表述与肢体表现进行教学,并适当增加游戏环节,调节教学氛围,增强互动性,避免生硬呆板的教学方法。

  3、实践表演法

  实践表演法是指教师在研究分析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后,有目的制定以实践为主体,实践与教学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方法。少儿模特的表演形式多样种类较多,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教师应不断总结实践内容与教学内容的关联性,强化少儿在实践活动中掌握模特表演技巧的能力。同时,将实践环节嵌入日常教学环节,使之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从而达到提升教学内容与方法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