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如何培养幼儿足球兴趣

来源:青海科尼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作者:科尼体育 2018-06-22 10:08:10

说两句

  阳光温热 岁月静好

  措施——幼儿足球

  对的,就是好玩又有趣的幼儿足球呀!其实很多小孩都喜欢踢足球,追着足球跑总比光跑步有趣多了,也适合呼朋引伴一起玩。

  1.可以让孩子参加足球兴趣班等相应的活动,鼓励孩子接触足球,而不要总是把孩子关在家里。一方面让孩子多跑跑能强身健体,另一方面鼓励孩子多接触人,性格变得更活泼开朗,说真的,比起生病要看医生花的钱,参加足球兴趣班所需费用其实并不多。

  2.父母多和孩子一起参加幼儿足球的活动,例如欢乐足球嘉年华这类型的,既强身健体,又给孩子树立一个爱运动的好榜样。父母经常鼓励孩子踢足球,帮助孩子打造一个好体质,会让其终身受益。

  幼儿足球意义所在

  一、运动的天性

  3-6岁的孩子,肾气的充实让他们精力旺盛,正是跑跑跳跳的时候,让他去参加幼儿足球是顺应天性的,而如果让他总是安安静静地待着,就是违背了他的天性。这和中医里说的“人法天然”的原则是相违背的。

  二、培养个性

  孩子们在一个团体里,不尽仅能够培养团队意识,还能够发展友谊,幼儿足球对于培养孩子完善的个性也是有利的。如果因为担心孩子会受伤而阻拦孩子踢球,就是因噎废食了。

  三、强健体魄

  我们知道,小孩子往往脾胃较差,而幼儿足球对于强健脾胃也十分有利。因为小孩踢足球会加速体内的代谢,使人气血流通加快,脏腑的功能也变得强劲,肝胆、肠胃的功能都得到了加强,从而促进消化。消化系统好的小孩,就会拥有一个好体质,不易生病。

  温馨提示

  我们在球场上,也很少看到肥胖的小孩。肥胖不但体形难看,还会增加心肾负担,甚至出现严重的疾病。从小就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特别是幼儿足球,能够有效控制体形,减少肥胖的发生。为此,父母一定要鼓励孩子踢足球。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踢足球时,不管出多少汗,都不要马上喝冷饮或吹冷风。出汗太多会造成阳气外泄,如果马上喝冷饮、吹冷风,则可能造成寒邪入侵,使脏腑受伤。所以,出汗后用吸汗的毛巾擦干,再喝些白开水比较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