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致琴童家长给孩子买什么样的钢琴

来源:雅马哈钢琴 2018-06-21 11:13:12

说两句

  小编曾在“雅马哈钢琴”官方微信平台上向大家介绍过选购钢琴的方法,但很多家长在给孩子购买钢琴时依然感到困惑,多次在后台问小编,适合给孩子买哪种型号的雅马哈钢琴,今日小编将相关内容进行了整理,希望能对家长们所帮助。

  选择值得信赖的钢琴制造商

  在世界的很多国家,市场上销售的钢琴品牌也就20来个,而在中国,小编去查了下,各种名号的钢琴牌子竟然多达300多种。因此即便家长们知道选择钢琴要注重它的声音、触键感、耐久性和外形设计,但面对繁杂混乱的市场导购,便会不知所措。更何况只有专业人员才可能分辨出音色与触键感的好坏。所以对钢琴小白来说首先就是选择值得信赖的钢琴制造商。

  PS: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雅马哈钢琴,占据了全球钢琴销量的1/3。换句话说,全球销售的钢琴中,每三台中就有一台是雅马哈钢琴。

  立式钢琴还是三角钢琴?

  选择立式钢琴

  受空间大小限制,购买立式钢琴成为了必然的选择,也成为了当下大多数家庭的首要选择。面对型号多种多样的立式钢琴,在购买时,除了空间大小限制外,预算是大多数家长优先考虑的因素。

  推荐型号:雅马哈钢琴YS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 15800元~19800元;YU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 19800元~36800元;YA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 19800元~36800元;YD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 23300元~36800元;Radius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 33800元;YZ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 29500元~40300元;YC系列之121EX、131EX,市场建议零售价40000元、45000元;P系列之P660QA、P660S,市场建议零售价44100元;YF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 43800元~51300元;U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 50000元~96400元。

  不过除空间、预算外,未来会不会换琴及对钢琴的表现力要求,小编建议也要纳入在各位家长的考虑中。如果对钢琴的表现力需求如同三角钢琴,那么小编推荐YUS系列和SU7。

  YUS系列:YUS系列将立式钢琴的品质和性能带入全新境界。与演奏会用三角钢琴CFⅢS及顶级手工三角钢琴S系列一致的生产工艺,赋予了YUS钢琴出众的声音效果——结合丰富华美音效和完美平衡音质的钢琴。精巧的琴身保证了华丽和卓越的声学效果与表现力,特别制造的弦槌提供丰富的音量与音色。整架钢琴各处简单而极其精细的设计大大提升了整体平衡的超凡魅力。该系列中的YUS5除安装了延音踏板、柔音踏板外,还特别的安装了选择性延音踏板(一般立式钢琴不太会安装该踏板)。该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79900元~102900元。

  SU7:专注于高品质,使用雅马哈顶级三角钢琴CFX同等的弦槌。简约的设计风格,满足了专业人士的特殊需求。两阶段可调节的顶盖支撑,丰富了声音的表现。白键采用Ivorite 仿象牙材质,黑键使用黑檀木。高科技与自然的结合,增加了琴键的触感,提高了吸汗性能,满足了演奏家对顶级演奏的需求。所以说,如果受空间限制,又要满足演奏家对顶级演奏的追求,SU7最合适不过(SU7也安装了选择性延音踏板)。市场建议零售价:300000元。

  选择三角钢琴

  如果钢琴放置空间、预算充足,那么小编建议购买三角钢琴。当钢琴弹到一定程度,一般的立式钢琴会有诸多限制,如:不能完成快速连击,从最强音到最弱音的范围狭窄,立式钢琴踏板的动作原理和效果与三角钢琴不同,钢琴结构上可调整处不多等等。因此,通过立式钢琴演奏表现力丰富的曲子,会逊色于三角钢琴。

  推荐型号:雅马哈钢琴小型系列之GN系列、GB系列、GC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63000元~199500元;CX系列,市场建议零售价:188800元~338800元;S系列之S4B、S6B,市场建议零售价420000元、520000元;CF系列之CF4、CF6,建议零售价800000元、950000元。(该系列中九尺的CFX常被用于大型音乐会)

  购买高科技、多功能钢琴?

  静音系列

  有了静音系列的雅马哈钢琴,再也不用担心隔壁邻居的投诉,深夜可以放开弱音踏板练习,还能够戴上耳机享受只有自己听到的声音。

  跨界钢琴NU1

  如果家长需要为孩子购买一款无需调律、保持永恒音准,拥有录音播放功能,还需要这款琴拥有着雅马哈三角钢琴CFX的采样,更重要的是要求这款插电的钢琴拥有跟传统钢琴一模一样的触键感,那么我能告诉你的型号必然是NU1。因为身体小巧的它,拥有着传统钢琴的击弦机,满足你挑剔的触感需求。

  Disklavier系列

  如果空间能容下一台三角钢琴,在能够进行传统钢琴演奏、练习的基础上,想要一台能够实现自动演奏、录音、回放、进行远程教学、欣赏远程音乐会的钢琴,那么雅马哈自动演奏Disklavier系列能完全满足你的要求。市场建议零售价:120000元~378800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