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钢琴太贵怕孩子半途而废能用电钢琴代替吗

来源:中国少儿音乐培训 2018-06-20 15:32:13

说两句

  孩子初学钢琴,家长经常会这样困惑:“钢琴太贵,又怕孩子半途而废,是否有一个折中的办法?买台相对便宜的电钢琴在家里练习,效果一样吗?”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市面上开始出现了越来越能迎合大众需求的产品。在乐器领域,电钢琴的出现,的确满足了一大波琴童家庭的需求。

  但电钢琴真的能代替钢琴吗?二者有哪些不同,又有哪些优劣势呢?家长应该如何为孩子选择?今天的文章或许能够帮到你!

  电钢琴是一种在某些场合可以代替钢琴的电声乐器。它具有跟钢琴一样的键盘,相似的音色,但是发声原理完全不同。钢琴是通过非常复杂的机械装置来触发琴弦振动而产生声响,而电钢琴的键盘相当于通断开关,按下琴键就能触发声响。

  ▼简单来说,钢琴与电钢琴有以下几个特点

  关于价格

  乐器的价格很多家庭在孩子学音乐之前需要考虑的必要因素,有些家庭并不富裕,但是他们希望孩子也能够学钢琴,所以他们会选择购买电钢琴来代替钢琴;还有一些家长担心孩子无法坚持学钢琴,怕花了几万买了一架钢琴后,没过多久就当了摆设。

  但是如果一开始就想着会放弃,那还是先暂时不要考虑学钢琴,等家长跟孩子都考虑好了再做打算。浪费了钱是小事,孩子的时间可不能随便浪费;

  关于专业性

  虽然电钢琴能够模仿出钢琴的音色,演奏出同样好听的音乐,甚至能够模仿几十种、上百种乐器,但它还是无法代替钢琴。

  钢琴的演奏不仅仅是简单发出声响,它追求的是更加精致的音乐表现力。音乐的表现力体现在音色的变化,声音的张力,以及踏板的精确控制等方面,这些方面电钢琴都只能粗略控制,完全无法跟钢琴比较;.

  关于实用性

  孩子在家练习钢琴的时候,免不了会打扰到邻居,或者家人,特别是在临近考级或者比赛的时候,孩子的练习时间会大大增多。为了避免打扰到他人,电钢琴可以插耳机练习,而钢琴最多只能踩下弱音踏板,稍稍降低音量。

  在很多音乐类电视节目中,我们通常也可以看到电钢琴的身影,这并不是以为他们不够专业,而是在这种需要连接音响,扩大音量的时候,只有电钢琴才能做到,如果还使用钢琴,那钢琴的声音肯定无法听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