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孩子学钢琴什么最重要

来源:哆啦咪国际音乐早教 2018-06-20 15:13:07

说两句

  我们讨论过为什么让孩子学习钢琴,学习钢琴能够给孩子带来哪些优势与益处,学习钢琴对孩子的人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等等,而今天的话题,很相近,但是有本质的不同!

  在孩子学钢琴这条路上,关键的因素都有哪些?

  孩子为了什么而学钢琴?

  孩子学钢琴的过程中,什么最重要?

  今天,就来探讨这样一个话题~

  家长最重要,

  但家长是否通乐理并不那么重要!

  小Mi想说的是,首当其冲的的无疑是家长!

  为何这么说?

  首先,让孩子处于怎样的一个启蒙环境,是家长决定的;

  其次,是否真正关心、了解孩子,能否及时发现孩子某方面的天赋,也取决于家长;

  而后,能否为孩子找到正确的激发天赋,选择正确的早教机构与合适的老师……

  以上种种以及后续更多,都来源于家长的选择……

  有一定经验的老师,在一个新学员的第一节课,留意家长的举止,谈话,就基本可以看出这个学生以后大概可以学成什么样了,特别是课后练琴一事!

  天赋,机能条件,这些几乎都不在这个问题的考虑的范围内!

  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家长是否能管住孩子,孩子是否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有好的学习习惯几乎就是最最重要的条件了,这可以说就决定了孩子以后的路,有好的学习习惯其实也就证明家长在教育上有好的方法,有了这两个条件,真是不用管学什么,都会有好成绩的。

  所以家长是否有音乐知识,是否也学过琴,这更是不那么重要的事情了。

  重要的是家长是否真正用心陪伴孩子学琴,用心为孩子学琴之路的每一步做出正确的深思熟虑的引导!

  重要的是孩子养成好习惯

  对学习乐器这个事情在当前社会环境下其实不被真正的看好!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很多的人做事讲究因果,就是做明白的事,就要得到明白成绩,必须很清楚。而花了那么大精力物力去学琴,自然也是肯定要成果的,什么成果呢?考级证书~高考加分,或考音乐学院,这些就是再明显不过的成果了。

  但还有很大一部分人琴不是为了这些,那为了什么呢?兴趣?陶冶情操?作为艺术,学习艺术在这里就遇到了因果上的捆绕了。花出去的东西很清楚很刻骨,得来的东西却很飘渺很说不清楚,这样,很多人走到这里之后叹息了。

  很多学生家长有时候也会问:“学了琴,就能陶冶情操嘛?”其实,关键就在于怎么学!

  让孩子养成好的学琴习惯是关键!比如乐理知识、比如每天坚持的练琴,比如除非特殊情况每一节钢琴课都不落下……

  如果一个人养成了每天认真练琴两小时的习惯,我想他以后要是不学琴了,他每天就认真学两小时英语,这应该也会很有成效吧~

  其实说这么多,归根结底想说的就是,艺术是个看不见的东西,你付出的可能会看得见,但真正学到的是绝对看不见的,可能是礼貌,可能是好习惯,可能是修养,都有可能,如果仅仅局限于看得到的东西,那未免浪费了大好的天赋与时光!

  真正的“坚持”不需要“狠狠”的坚持

  持之以恒说起来易做起来难。所谓持之以恒,难,不是难在事情本身有多难,而是难在这个过程中的很多不确定因素,总会给人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在这样的持续的不确定中,人很容易把所有困难集中在一点上,就难以坚持了。

  所以,平和,从不怀疑的心态,有时比激进充满愿望的心态好得多。持之以恒不是为了坚持而坚持,长时间的困苦状态,毫无反思的坚持,绝不是健康有益的。

  定小目标,迈小步子,争取在每天的小小进步中,在小收获,小成就感中一步步积累而完成大目标。

  真正的坚持是没有那种狠狠“坚持”感觉,科学智慧,有计划地去学琴才是王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