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给孩子选择怎样的方式学钢琴

来源:雅马哈钢琴 作者:雅马哈钢琴 2018-06-20 15:04:17

说两句

  目前在我国的家庭里为孩子购买钢琴的,占有一定比例。很多家长想让孩子自幼学钢琴,但是又不清楚到底从什么年龄开始好。对于这个问题,一般认为,发育较好而又具备良好条件的孩子,从4岁就可以开始学弹钢琴(不是说所有的孩子都必须从这个年龄开始,也不是说学弹钢琴越小越好,稍晚一些(5 ~ 12岁)开始学琴,由于逐渐增进了自治能力与理解力,也能学得很好。

  由于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不尽相同,所以最好先请钢琴家或音乐专业工作者、幼儿钢琴教师看看孩子以后,再作结论。 孩子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学弹钢琴?一位幼儿钢琴教育家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1

  幼儿学弹钢琴应该有个可以信赖的幼儿钢琴教师。这些教师能够较熟练地授课,并且掌握对孩子的授课进度,还具有熟识孩子的心理,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而灵活教学的能力。

  2

  幼儿学习钢琴应当有个固定时间.开始学弹的时候,最好每天安排一次到两次,每次练弹时间以10—15分钟为宜,等学过一段时间以后,再根据情况逐渐增加练习时间与次数。

  3

  开始阶段学琴,最好有家长或负责课外指导的其他成年人陪伴。由于成年人理解能力强,便于在孩子练琴的时候进行指导;开始有成人的伴陪,还能克服幼儿学习时候的孤独感,并且增强孩子的练琴兴趣。

  4

  成年人在孩子学琴开始,陪伴一定时期以后,逐渐减少陪伴次数,使孩子在增强学习兴趣和学习信心以后,慢慢养成独立学琴的习惯。

  5

  家长应该注意使孩子在有兴致的情绪下学弹,有必要通过孩子乐于接受的方法,对他们进行引导和启发。

  6

  不要过于强制孩子学习,以免使他们产生逆反心理,反而对于学琴无益。但是对于个别的孩子,偶尔加点小强制还是可以的。

  7

  随时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灵活地向他们灌输一些音乐知识,演奏常识等,帮助孩子们的理解理解性提高。 此外,如果师事的幼儿钢琴教师是有能力的、负责任的,那么,应当尊重教师拟定的教学计划与进度,严格按照其指导和要求学琴,担负每日辅导孩子的家长首先应该理解和掌握有关方法,所延聘的教师要相对稳定。不要频繁改换。这样,将会取得比较好的学习成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