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儿童口才练习技巧

来源:小诸葛口才礼仪语言表演连锁 作者:小诸葛教育集团 2018-06-19 13:31:10

说两句

  少儿口才锻炼方法一:

  1、及早培养语言能力

  据科学家称,孩童2-7岁是学习语言的绝佳时期,在这个时期,只要家长们多花心思在孩子学习语言上,孩子就能快速地提高口才能力。所以,请家长们一定要把握时机,好好教孩子说话。

  2、营造良好的口才训练环境

  要令孩子更好地提高口才能力,家长就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语言环境,例如,你们的家里可多收藏一些好书,供孩子阅读;平时,长辈们说话要文明有礼,不说粗言秽语,让孩子学会文明用语;还有,请不要吝啬鼓励,多鼓励孩子开口说话,对提高孩子的口才很有帮助。

  3、多读书

  少儿应养成爱读书、多读书的好习惯,读书既能获得知识,又能锻炼个人的发音、语速与气息吐纳等等,坚持读书,你会发现你的口才能力提升得更快。

  4、速读训练

  家长可为孩子选择一些优美的文章让他进行速读训练,先以正常的语速朗读,尔后逐渐加快语速,练就最快速的阅读本领。在这个过程中,孩子要做到快而不乱,吐字准确、清晰。

  5、模仿训练

  要更好地提高口才,少儿们还应善于模仿,所有口才好的人都可以是你的模仿对象。在模仿时,你可以注意观察对方的语音、语调、神情、动作等,学到最好的说话方法。

  少儿的头脑灵活,聪明好学,正是学东西最快的时候,所以一定要把握时机,好好学习这些提高口才的方法啊!

  少儿口才锻炼方法二:

  1、锻炼孩子的胆量

  和家人达成共识,首先引导孩子说话的兴趣,如告诉孩子:“大家都很喜欢你,想看你表演的节目哟!”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孩子唱歌或朗诵短诗,或定期举行家庭表演会,让孩子在亲友面前讲笑话或与他人分享个人的特殊生活经历,如度假、旅游等。以此训练孩子的胆量。

  2、让孩子学会叙述

  父母要反复强调当众说话能得到锻炼的机会,以此鼓励孩子说话的勇气,让孩子重述小说或电视电影的故事,帮助孩子将长故事浓缩成“短剧”,锻炼孩子的叙述能力和记忆能力。

  3、多给孩子鼓励

  当孩子的口才训练有了提高和进步时,父母要对他们的努力进行表扬,当孩子遇到困难时,父母要鼓励孩子克服困难。

  4、让孩子学会速读和背诵

  速读也就是快速地朗读。这种训练方法的目的,在于锻炼人口齿伶俐,语音准确,吐字清晰。速读的方法:找来一篇演讲辞或一篇文辞优美的散文。先拿来词典把文章中不认识或弄不懂的字词查出来,搞清楚,弄明白,然后开始朗读。一般开始朗读的时候速度较慢,逐次加快,一次比一次读得快,最后达到你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而背诵,并不仅仅要求把某篇演讲词、散文背下来就算完成了任务,既要“背”,还要“诵”。这种训练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培养记忆能力,二是培养口头表达能力。

  5、多与别人交流

  父母要鼓励孩子多与别人交流,特别是与有思想、语言表达熟练的人交流,久了自然会受到对方潜在的感染;还有,要有内容可说,良好的口才和渊博的知识是必然分不开的,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大家想想,肚子里没墨水的人老是讲一些空洞的话,大家听了自然感觉没意思。所以,练就好口才的前提是要培养孩子广博的知识。

  6、教孩子练声

  练声也就是练声音,练嗓子。在生活中,我们都喜欢听那些饱满圆润、悦耳动听的声音,而不愿听干瘪无力、沙哑干涩的声音。所以教孩子锻炼出一副好嗓子,练就一腔悦耳动听的声音,是父母必做的工作。平时可带孩子多做一些这样的练习:①深吸一口气,数数,看能数多少个数字。②跑20米左右,然后朗读一段课文,尽量避免喘气声。③字正腔圆的读成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