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为什么要培养幼儿的画画能力

来源:童画少儿美术 2018-06-19 10:52:47

说两句

  很多家长都在培养自己的孩子学习画画,那么,儿童学画画的好处有哪些?下面就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学画画都有哪些好处:

  一,儿童学画画可以增长各方面的知识。

  每画一张画,每涉及到一个新的绘画内容,孩子不仅仅要准确观察对象的形状与颜色,更要认真了解每一事物的构造与特征,分析其外在特征的形成原因,并大胆设想其可能出现的变化,只有这样才能画出成功的作品来。美术课堂的讲解范围广泛涉及艺术、文学、自然科学、哲学、伦理学以及生活中的各种常 识。所以,美术课堂真的可以当作一本趣味性极强的百科全书。

  二,儿童学画画可以锻炼感知能力。

  绘画课每天都有新的内容,绘画应该是孩子距离客观世界最近、最直接的一种活动。画画的孩子每天都会在老师的带领下,专门研究不同的观察方法,并切实对不同的事物进行有目的的观察与描述。这样长期积累,儿童就可以越来越完整越来越细致地观察身边的事物,孩子的感觉就会越来越敏感。换句话说,就是孩子的感知能力越来越强,也就是越来越聪明。

  三,儿童学画画可以培养想象力与创造力。

  也许是唯一一个永远都没有枯燥的重复、永远都不会出现固定法则的学科。美术永远有新的课题、新的内容、新的方法、永远需要不断去尝试、不断去感受不断寻求自己的观念与与众不同的表现方法—这种创造性的思维习惯,应该从小养成。让一种优秀思维在不知不觉中变成自己意识,才算真的具有创造性。

  四,儿童学画画可以锻炼动手能力。

  专家认为,用双手制作一件东西对于发掘孩子潜在的天资与无限的智慧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在绘画、手工的教学中,儿童会用自己的双手接触到不同的笔、颜色、纸……等各种各样的工具材料,并在绘画与制作练习中熟练掌握这些材料各自的特点与不同的用法,也许只有在美术客堂中,儿童才可以真的利用他们的双手独立创造出完全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五,儿童学画画可以培养独立思考和工作的能力。

  儿童学画画的时候需要自己准备绘画工具、寻找绘画素材,绘画过程中的构思、构造型、涂色、修整……从始至终所有的全过程,(无论是动手还是动脑)都是完完全全独立完成而且永远不能和其他人一样。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在孩子的童年时代,在独立思考与独立工作的训练上,没有任何一种活动能与画画相比

  总结:

  从以上我们可以知道,儿童学画画的好处多多,既能够增长孩子各方面的知识,又能够锻炼其感知能力。儿童学画画可以培养其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能够锻炼儿童的动手能力。除此之外,儿童学画画的好处还包括培养宝宝独立思考与工作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