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如何自学编程

来源:程序猿 2018-06-18 13:10:50

说两句

  入手。 幸运的是,现在的互联网上到处都有丰富的学习资源让你能在短时间里成为一个程序员。

  因为互联网的出现,使程序员们可以通过它讨论软件开发技术,发布学习指导,以及共享代码实例让其他人可以在线学习。 如果你感兴趣如何才能成为一个程序员,从网上这些大量的优秀的培训资料、学习向导入手将会是个不错的开始。

  首要之首:不要急于选择一种语言

  新手们有一个常见的错误就是犹豫于判断哪种编程语言是做好的、最该先学的。 我们有很多的选择,但你不能说那种语言“最好”。 我们应该理解:说到底,什么语言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理解数据结构、控制逻辑和设计模式。 任何一种语言—甚至一种简单的脚本语言—都会具有所有编程语言都共有的各种特征,也就是说各种语言是贯通的。 我正在攻读我的计算机学学位,我编程使用Pascal,汇编,和C语言,事实上我从来没有把它当成职业以求获得回报。 我一直在自学编程,工作上用不到它,我使用现有的知识,参考各种文档和书本,学习它们的用法。 因此,不要急于选择何种编程语言。 找出你想要开发的东西,使用一种能够完成这项任务的语言,这就可以了。

  根据各种开发平台的不同,有很多不同的软件开发形式可供你选择:从网站应用到桌面软件到智能手机软件到命令行脚本工具。 这篇文章里,我将重点介绍一些很受欢迎的入门教程和资源,它们能帮助你学会如何在各种主流的平台上编程开发。 我先假设你是一个悟性很强的读者,但对于新手,当我谈论程序代码时还是要按照入门级的水平。 因为即使是你自己看一篇编程入门手册,如果发现都能理解时,心情自然会很高兴,这样利于你进一步学习。

  桌面脚本

  想要动手在Windows里或苹果系统里编程,最简单的方法是从一种脚本语言或宏语言开始,例如AutoHotkey (Windows) 或 Automator (苹果系统)。 如今一些硬件程序员冲着他们的屏幕大喊大叫,说AHK和AppleScript并不是“真正”的编程语言。 也许他们说的是对的—技术上,这些种类的语言只能做一些上层的编程。 但是对于那些只是想来脱盲、想在他们的电脑里实现一些能自动运行的程序的新手来说,这些语言会是一个绝妙的入门入口—而且你会吃惊于它们丰富的功能。

  例如,大家都喜爱的Texter就是Adam使用AutoHotkey开发的能独立运行的Windows应用程序,所以说这种脚本语言远不是只能开发小规模脚本软件。 如果你想从AutoHotkey入手,可以参考Adam的指导: how to turn any action into a keyboard shortcut using AutoHotkey(然后,你可以下载 Texter源代码 看看这个功能齐全的使用AHK开发的Windows应用程序的内部结构)。

  Web开发

  除了把自己约束在特定的编程语言和特定的操作系统上,你还可以在浏览器里开发你的杀手锏程序,让它在互联网上运行,这就是webapp。 欢迎来到奇妙的web编程世界。

  HTML 和 CSS:开发网站,你第一件要知道的事情就是HTML(网页就是由它组成的)和CSS(一种让外观更好看的样式标记)。 HTML 和 CSS 并不是编程语言—它们只是页面的结构和样式信息。 然而,在开始开发web应用程序之前你必须要学会如何手工的编写简单的HTML和CSS,web页面是任何webapp的前端显示部分。 这个 HTML 指导 是你入手的好地方。

  JavaScript:当你可以通过HTML和CSS构建一个静态页面后,事情就开始变得有趣了—因为到了该学JavaScript的时候了。 JavaScript是一种web浏览器上的编程语言,它的魔力就是能在页面里制造一些动态效果。 JavaScript可以做bookmarklets, Greasemonkey 脚本, 和 Ajax, 所以它是web上各种好东西的关于因素。 学习JavaScript从这里开。

  服务器端脚本:一旦你学会了网页里的知识,你就要开始对它添加一些动态服务器操作—为了实现这些,你需要把目光转移到服务器端脚本语言,例如PHP, Python, Perl, 或 Ruby。 举个例子,如果想要制作一个网页形式的联系方式表单,根据用户的输入发送邮件,你就需要使用服务器端脚本来实现。 像PHP这样的脚本语言可以让你跟web服务器上的数据库进行沟通,所以如果你想搭建一个用户可以登录注册的网站,这样的语言正是你需要的。 Webmonkey 是一个优秀的web开发资源网站,里面有大量的各种web编程语言的指导手册。 阅读一下他们的 PHP 初学者指南。 当你感觉差不多了的时候,看看WebMonkey’s PHP and MySQL tutorial 学习如何使用PHP跟数据库交互。 网上最好的要数PHP语言官方的在线文档和函数参考了。 每个知识点上 (例如strlen function这个)都在后面列出来用户的评论注释,这些对于文档的本身是非常有价值的。 (我很喜欢PHP,但还有很多其他种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你们都可以选择。)

  Web框架:过去数年里,web开发人员在开发动态网站的过程中不得不一遍又一遍的针对重复遇到的问题写出重复的代码。 为了避免这种每次开发一些新网站都会重复劳动一次的问题,一些程序员动手搭建了一些框架,让框架替我们完成重复性的工作。 非常流行的 Ruby on Rails 框架,作为一个例子,它利用Ruby编程语言,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专门面向web的架构,普通的web应用程序都能使用它来完成。 事实上,Adam使用Rails开发了他的第一个正式的(而且是叹为观止的!)web应用程序,MixTape.me。这就是 他的如何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搭建一个网站。还有一些其他的web开发框架包括 CakePHP (针对 PHP 编程者), Django (针对 Python 编程中), 以及 jQuery (针对 JavaScript).

  Web APIs: API (应用层序编程接口) 是指不同的软件之间相互交换的程序途径。 例如,如果你想在你的网站上放一个动态的地图,你可以使用Google Map,而不需要开发自己的地图。The Google Maps API 可以轻松的让你通过JavaScript在程序中引入一个地图到你的页面上。 几乎所有的现代的你所知道的和喜爱的web服务都提供了API,通过这些API你可以获取到他们的数据和小工具,在你的应用程序里就可以使用这些交互过来的东西了,例如Twitter, Facebook, Google Docs, Google Maps, 这个列表远不止这些。 通过API把其他web应用集成到你的web应用里是现在富web开发的前沿地带。 每个优秀的主流的web服务API都附带有完整的文档和一些快速入手的指导(例如,这个就是 Twitter的)。 疯狂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