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学习JAVA需要哪些基础

来源:西北翡翠科技 2018-06-17 10:39:03

说两句

  Java是当今最流行的计算机编程语言,一直是企业级别开发最喜欢选择的编程语言。十几年来在编程语言的排行榜均位于前三,由于手机安卓开发的需要,许多人也开始转战Java的学习。

  从java目前的就业形势来看还是相当不错的,Java语言开发的就业前景相当明朗,“钱”途一片大好! 学习Java需要什么基础?在学习Java之前,不必学习其他任何编程语言,当然有一点c++语言的基础,会更好上手Java,如果没有学过c++,学习Java之前,最好不要看c++有关的东西,尤其是面向对象编程的部分,因为Java面向对象编程的概念,是最完善、最彻底的。c++中,某些概念的具体实现,不是很直接。对于新手面向对象编程的概念理解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困难和误导。至于汇编对于Java完全没有必要,其他的一些计算机基础知识,操作技能还是必要的

  今天哈泊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Java程序员高手之路上的必备基础知识:

  首先要说明的,JAVA有三个大的方向(J2se,J2me,J2ee),走不同的方向可能学的技术和要花费的时间可能有所不同。我是搞web方向的(J2ee),我学Java除了以前一些简单的C语言语法外,没有太多的编程基础,我以前一直认为编程要有很强的数学和英语功底,现在看来这也不是必需,只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掌握一些常见的计算机词汇,还需要具备一定的自学能力,因为软件开发工作是需要不断学习的。

  面向对象的知识:

  Java是一个面向对象的开发语言,因此熟悉面向对象对学习Java很有必要,您要了解:什么是对象,什么是类;什么是封装,什么是多态,什么是继承;什么是抽象类,什么是接口。了解了概念后,您还需要这些概念是如何体现的,如类和对象有什么区别?类是如何封装的?

  Java语法的知识:

  如果您有C++等面向对象语言的开发经验,您只需简单的翻看一下介绍Java的相关书籍就可以了。如果您是新手,没有关系,您下些工夫,好好研究一本Java初级教程之类的书就可以了。

  JSP和HTML的知识:

  做Java程序员都少不了和JSP以及HTML打交道。因此,想成为Java程序员就不可避免的要熟悉JSP和HTML,您最好能知道JSP的几个内置对象,如Session,Request,Reponse,以及常用的JSP标签,如include,userBean等。如果您再熟悉一下JS和CSS就更好了,那会使您制作的页面更友好。

  WebServer的知识:

  熟悉了以上三种,可以肯定的说您已经可以制作出来JSP页面了,您也可以在您的页面里使用自己开发的Java类(JAVABEAN)了,但您的页面总要跑起来才能看到您要的效果,这就要求您必须熟悉一种WebServer,比如:TOMCAT,RESIN等。您要熟悉如何发布您的应用,如何利用WebServer的数据库资源等。

  开发工具的知识:

  大家都知道,开发工具可以帮助您更好更快地开发,因此熟悉几种开发工具很有必要。目前Java的开发工具比较流行的有JBuilder,IDEA,Eclipse,HTML的开发工具有Dreamweaver等。

  据统计,以上海地区为例,Java软件工程师平均薪资{{10800:0}}元。Java编程是很赚钱的技术,有工作经验后,月薪轻松过万。这也是为什么那么最人选择学习Java编程作为谋生的工具。

  目前在我国,参加Java培训的人数每年都增加2到3倍。早日掌握Java技术,对每个有志于在IT行业发展的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