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PLC编程入门需要掌握的几点

来源:芝麻工控PLC编程学习 作者:芝麻工控PLC培训 2018-06-17 10:35:46

说两句

  近些年随着价格的下降以及功能的不断完善提升,在电气工控领域PLC编程的运用已经越来越普遍。现在电工特别是维修电工学习PLC编程已蔚然成风,今天结合芝麻工控PLC教育机构对PLC编程教学的经验,给广大PLC编程初学者分享一下,希望对大家的学习入门能带来一定的帮助。

  虽说如今国内使用的PLC品牌不下几十种,但不外乎欧系和日系两大类。欧系以西门子PLC等品牌为代表,其功能与质量一流,但是价格昂贵;而日系因为价格相对便宜在国内被广泛使用和仿制,其中三菱与欧姆龙等为第一梯队,国内的信捷、台达等为第二梯队。

  先介绍几点经验。

  1、先通读一遍“系统手册”(不管能不能看懂,先了解个大概,以便学习编程时查找);

  2、由位控逻辑入手,逐渐增加定时、计数等条件,把或、与、非关系理顺;

  3、进而练习整数运算、实数运算、类型转换;

  4、量程转换、PID调节回路的建立及P、I、D参数的理解(最好是有个物理回路验证,比如变频器+电机+测速传感器);

  5、循环、顺序、跳转等程序控制(尽量避免跳转,非跳不可时也是跳的越近越好);

  6、中断、通讯、位置控制....

  由于工作和PLC市场应用考虑,线下实操培训班以西门子PLC培训为主。各位电工朋友可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PLC品牌,由于PLC的基本框架大同小异,学会一种至于其它的学习起来也就简单了。

  在此要指出的是,初学阶段大家不必急于投入太多的资金购买PLC实物。 学习伊始理论知识积累是必不可少的,光看图书难免有些抽象,网站视频版块还有大量PLC教学视频可供观看学习,结合书籍一起学习进步会更快速的,作为对自身的长远事业投资报个线下实操培训班是可以考虑的。

  其次,在学习初始阶段首先要弄清PLC的内部结构与选型方法,并牢记PLC在实际使用当中的禁忌。随后用心学习理解吸收PLC的基本语句和梯形图的编程方法。

  现如今的PLC在基础指令后又加入了大量功能指令,这些指令功能十分丰富。原本需要繁琐线路完成的功能,现在仅用一个功能指令即可搞定。例如用一只常开按钮轮流控制接触器吸合、释放,若用传统的触点联锁线路来搞则十分复杂,如今西门子PLC里面的指令就能轻松搞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