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学习软件编程家长最关心的5个问题

来源:成都软件 作者:中华教育网 2018-06-17 10:10:35

说两句

  首先小编先祝各位六一儿童节快乐

  关于儿童编程,家长最关心的5个问题

  孩子为什么要学习儿童编程?

  学习编程并不是要让孩子成为程序员,而是要建立一套高效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帮助孩子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游刃有余。

  ? 编程可以培养孩子的抽象逻辑思维能力

  6-14岁是学习编程的最佳年龄。逻辑是很抽象的,是很难通过语言文字去表述的。编程正是通过可见的代码、工具、运行结果,去不断梳理抽象的逻辑思维,再通过动手实践把抽象思维给具象化地表现出来,例如算法的运算结果、游戏中的步骤流程、机器人的指令等等,所以编程是最适合开拓抽象逻辑思维的方式。

  编程是将问题加以分解,然后提出解决方案,就像我们思考一样。一般来说,数学好的学生,编程不一定好。但是编程能力强的学生,数学肯定好。

  ? 编程能把“创意”变成“创造力”

  在我们读书的时候,编程是一项高大上的专业技能,需要敲代码。现在,随着技术的发展,青少年都可以通过拖拽式的方法,玩转编程算法、游戏制作、3D打印、数学建模、机器人等等。

  这些的基础就是编程,编程已经是发展为一个全年龄段的完美卓绝的工具。它也是目前唯一一种能把所有想法和知识融会贯通从而变成有现实意义和生产力的工具,真正能够做到只要想得到,就能做的到。

  ? 编程是趋势,在不久的将来,不会编程等于半个文盲!

  在美国,约有500万青少年在学编程。孩子从4岁就已经开始接触编程逻辑思维,9岁左右就可以掌握一门专业的编程语言,各种夏令营或者编程科创活动也很频繁,整体都处在大众化到普及化的过程。

  中国的多数孩子其实也很早接触了乐高等玩具的逻辑培养,但是到了7岁、8岁再往后,就会觉得没有地方能够再教授孩子更深入一些的编程知识以及有趣的实践了。所以我们这里提供一个延续孩子思维发展的课程,并且能与世界接轨,跟着趋势而走。

  ? 编程水平高,择校优势大

  在一些信息竞赛中,获奖者也可直接保送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或也能获得优惠录取政策,相对于奥数,录取率几乎提高了1~3倍。只不过之前由于升学教育信息不对称、中小学编程教育链的脱节,使得国内的家长根本不了解整个编程教育的发展趋势,也不知道从何下手,只能无奈地扎堆拼杀奥数竞赛,也使得许多本来能在信息比赛中崭露头角的孩子失去了很多宝贵的机会。

  如果小孩选择出国留学,拥有科创作品的孩子能让面试官印象深刻,录取率大大增加。在留学最热的美国,已在许多院校开设编程课,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掌握编程技能,发展学院的特色。

  所以,编程对学生素质发展十分重要,必须从娃娃抓起。因此,选择好的少儿编程工具至关重要。

  目前编程类、STEM类教育培训机构市场状况如何?

  随着编程热潮的到来,各种各样的编程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场中。有的是做图形化编程,有的做代码编程,更有的是竞赛编程和算法编程等。在这些机构中,大多都是一些有过IT经验的人,将大学或者成人的编程课程低龄化开发出来,没有完整的课程体系,课程也不适合没有编程基础的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