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孩子这个年龄就可以学习编程

来源:JYMaker 作者:JY-yan 2018-06-14 09:42:51

说两句

  经常会遇到家长询问,孩子多大才可以学编程啊?都说学编程对孩子的思维特别好,我家还有一个小的,正在上幼儿园,可以学编程吗?要怎么学呢?

  为什么学编程?

  访谈纪录片《乔布斯:遗失的访谈》(Steve Jobs: The Lost Interview),1995年录制,但是在近几年才公开。在片中,乔布斯谈到他20岁左右学习编程的经历,称“当时编程可以帮助我们完成工作,但没有明确的实用性,重要的是我们把它看作思考的镜子,学习如何思考。“

  乔布斯进而表示,“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学习一门编程语言。学习编程教你如何思考,就像学法律一样。学法律并不一定要为了做律师,但法律教你一种思考方式。学习编程也是一样,我把计算机科学看成是基础教育,每个人都应该花1年时间学习编程。”

  多大可以学编程?

  4岁开始可以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

  6岁具备一定阅读能力后,就可以开始学习编程啦!!

  怎么学习编程?

  网络上有非常多的免费资源,可供孩子学习使用,编者整理如下:

  1、Code.org

  介绍:code.org是一个非盈利组织,由谷歌、微软以及其他数家科技公司共同创立,它的宗旨就是让CS(计算机科学)这门学科能够进入到全球的每一所学校中去。

  适用年龄:4岁+

  2、极客战记

  介绍:2018年4月18日,网易正式宣布获得美国CodeCombat在中国区公立学校市场和在线个人用户市场的独家代理权,并以《极客战记》的中文品牌名称登陆国内。

  PS:美国CodeCombat是一款风靡全球20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编程教育产品,其零基础的学习门槛、游戏化的教学手法、多种编程语言的适配深受全球500万用户喜爱。

  适用年龄:7岁+

  编程特色:

  1、游戏与教学的完美融合:在极客战记中,编程知识的教学过程被转化成了一个个游戏关卡。青少年通过输入代码指令来引导角色过关,难度拾阶而上,所涉及的编程知识逐布扩展。其学习门槛几乎为零,人人都可以在《极客战记》里玩转编程。

  2、最系统的青少年Python学习平台:《极客战记》还原了真实的Python编程语言学习环境,将编程知识系统化地分配至各个关卡中,寓教于乐提升青少年编程素养。除Python外,《极客战记》还支持JavaScript、CoffeeScript、Lua通用编程语言的学习。

  3、可量化的教学效果:学完《极客战记》的青少年编程能力可达美国AP编程水平。AP是美国大学计算机先修资格的认证,通过认证可以抵扣美国计算机科学课程的大学学分。可以理解为,青少年能通过《极客战记》掌握编程的基本概念和常见的数据结构,并拥有不亚于成人的计算机思维能力。

  3、网易卡搭

  介绍:卡搭是网易旗下的创意编程社区。Scratch是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终身幼儿园组(MIT lifelong Kindergarten Group)设计开发的图形化在线编程工具(https://scratch.mit.edu/)。

  适用年龄:7岁+

  编程特色:Scratch在线编程创作、发表及交流。

  老师寄语

  与其让孩子毫无目的的玩游戏,不如让他来学习编程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