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孩子上各种兴趣班的最佳年龄

来源:蘑菇青少儿编程 作者:小未 2018-06-13 09:12:45

说两句

  经常听到宝妈宝爸们感叹:“兴趣班这么多,让孩子上哪个好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下这个问题。

  涂鸦是孩子的天性,孩子大都喜欢画画。让孩子学习绘画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时间上说最早八九个月,最晚两岁左右,就可以开始让孩子开始他的涂鸦之旅了。不过这时候主要还是让孩子随心所欲的在涂鸦中满足幼小心灵的舒展。

  真正报班跟着老师学习一般从四岁左右开始比较适合,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已经具备完善的表达能力和较好的学习能力,能够和老师积极沟通并大体临摹简单的作品。爸妈应该鼓励孩子画出自己内心想象的东西,而不是爸妈指定的东西。

  书法

  一手漂亮的字,对孩子长大后可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字要写得漂亮且具有艺术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从小处落笔,循序渐进,经过长期锲而不舍的练习,才能真正掌握。

  孩子在四周岁左右就可以适当的练习写字,接触书法,不过真正系统的学习书法,还是要等到小学二三年级较为合适,因为这个年纪已经具备一定的知识,对文字也有一定的理解,练习起来更容易达到“人字合一”的效果。

  钢琴等乐器

  学习钢琴、小提琴等乐器可以培养孩子的音乐修养和艺术修养。同时,乐器需要十指连动,可以开发孩子的大脑和身体的协调性。在孩子一两岁的时候我们可以给孩子适当的听一些乐器演奏,以增加他们对乐器和音乐的兴趣。不过真正让孩子学习这些乐器,一般要等到5至6岁。

  因为演奏乐器对孩子的手指力度和力量以及听力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孩子年龄过小,会很难达到这一要求,如果训练时间过长甚至容易对孩子的手指发育造成损害。到了5至6岁的时候,孩子的大脑和肌肉发育更加完善,为学习乐器提供了良好的生理条件。

  围棋

  下棋不仅能开发孩子的智力还能塑造孩子良好的行为品格。学围棋能养成沉着冷静的性格。对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动、有很大的改善。

  围棋开始适龄期是3-4岁,只要孩子能区分棋子的黑和白,了解围棋的“围住即吃”的基本规则后就可以尝试。但真正要学习围棋战术,充分掌握围棋的精髓内涵,一般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

  少儿编程

  少儿编程是当下风靡全球的一项少儿兴趣特长学习。它通过计算机编程教育,重点培养孩子五个方面的能力:策划构思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模式识别能力、问题分解能力、测试纠错能力。

  学习少儿编程的最佳年龄是7到12岁,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抽象思维能力,同时也具备了较好的动手能力,可以进行系统性编程学习,望子成龙的宝爸宝妈们切不可错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