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2018北京入学记:民办校备考之路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美祯 2018-06-12 16:28:47

说两句

  导语:难忘2018北京入学记,幼升小,不知道大家都经历了哪些难以忘记的故事?欢迎大家记录下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于自己是为人父母的一种经历,也是孩子入学的一个转折点,更是一种带孩子共同成长的回忆和对后一届的经验分享。所以,2018年北京的征文又来喽!来铭记这个“燥热”的夏天吧,你准备好了吗?

  原文如下:民办校备考之路-分享

  在此把备考民办校过程简单分享,反馈论坛。我们目标民办校的原因只有一个:逃离丰台。参加了北京几乎稍有名气的各民办校的面试,包括亚太丶人北丶建华丶海外丶北外附丶正泽。拿到了亚太丶人北丶海外丶北外附的Offer。

  一丶备考篇

  孩子一直处于半散养状态,9月上学前班,课外学英语丶乐高丶美术丶围棋丶体能。在丰台算对教育重视,和海淀家庭没法比。

  11月初,开始关注幼升小信息,才知起步已晚。浏览论坛,第一次知道xes,马上报名评估,成绩是4.5A,只达到普通班A班水准。大受打击,开始焦虑,第一次对一直认为能力智商不错的娃产生了怀疑,对我们的教育产生了怀疑。二话不说,马上报班上课,开始备考之旅。同时还报了另一机构的建华冲刺班。

  备考方案主抓数学思维,以七大能力为纲,查缺补漏,刷题讲题为?充。此外,抓表达能力丶训练学习行为习惯,同时加强体育训练。

  12月底参加七大能力评估,检验一下水平,娃给了惊喜,14.5A,升入A+班。老师说有点遗憾,按之前的标准,这个成绩可以进入创新体系。

  4月份参加xes杯,目标创新班。成绩不佳,冲击失败。分析原因,还是孩子阅读理解能力不够,不懂题意。同期建华面试未取,两件事促使我们重视阅读。

  5月底参加xes七大能力活动,取得17.5A,顺利考入一年级创新班。

  二丶面试篇。

  1、亚太。最早招生的民办,面试有画画,思维题,看绘本等环节。九年一贯制,小学还可以,初中一般,"半西城学籍",小升初用不上,因此未作为考虑范围。宣讲理念不错,尤其是"鼓励孩子怀疑老师",印象深刻,但执行还得靠老师。好像不怎么筛生源,没听说有参加面试不录取的。

  2、人北。校长的宣讲很好,理念很好。小班教学,对体育重视,老师对孩子有爱,算是我们比较认同的学校。孩子面试是一对一评估为主,类似xes较简单,有做操或跳舞环节,1500人录取120。唯一一个有家长面试的学校,每家5分钟,随便聊,应该主要还是看孩子成绩。我们接到录取电话很激动,总算有了保底学校,可以逃离丰台了。但冷静后考虑实际问题,地理位置偏僻,上班生活都不方便,未来有不确定性。住在昌平或海淀北部的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3、建华。我们最想去的民办校,十分火爆,4000人录180,唯一一个只有笔试的学校。考完就知道没戏,因为按往年惯例主靠数学思维,但建华今年笔试大反转,语文40道,数学只有6道,对阅读和知识面要求很高,适合认字多丶看书多的孩子。但经此一役,也促使我们意识到阅读重要性,及时调整教育方向。

  4、海外。海外口碑成绩和建华不相上下。但因为必须住宿,所以开始没作为目标校。娃参观过一次,被动物园和游乐场深深吸引,发誓非海外不去。不同班型录取比例差异很大,和学费成正比。综素和建华比例相近,约20比一,国际约一比四。面试较综合,语数英体。接到录取通知后,非常高兴,感觉这几个月的功夫没白花。但接下来纠结住宿问题,好在经过家长要求,今年开了走读班,圆满的结果,不再纠结,确定去海外。

  5、北外附。老牌民办校,但近几年有些走下坡路。录取比例不详,面试过程轻松,各种玩,孩子开心。因为是政策出台后招生,主招海淀区。后面接到录取电话,老师说刚开始只能招本区,向教委申请后拿到少数外区名额。

  6、正泽。神秘的新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和人北类似,作为新学校,理念口碑不错,未来不确定性大。目标正泽的都是奔着李烈来的,有人形容为实验二小的高端版,我觉的过于夸张了,李烈虽牛,但在公立体系所能调动的资源和在私立体系不可同日而语。面试较随意,时间短,体系性不强。各群只有极个别的家长说接到录取通知,对TZS过多的质疑声很大。招生公告明确以西城户籍为主,我们外区,只是体验一下,没录取在预料中。

  以上对各学校的评价完全主观,仅供参考。

  三丶总结篇

  一路走来,有怀疑,有焦虑,有欣喜,有希望。

  对民办校面试的准备,除了要抓数学思维和阅读外,英语体育最好有一定基础。更重要的是孩子各种习惯意识的培养,规矩意识强,发言积极,专注力好丶坐的住,认真听讲的孩子哪个学校都喜欢。

  对孩子的教育刚起步,希望我们能和孩子一路同行,共同成长。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