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2018北京入学记:尘埃落定,希望6年后不要后悔……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lyharas 2018-06-12 16:25:38

说两句

  导语:难忘2018北京入学记,幼升小,不知道大家都经历了哪些难以忘记的故事?欢迎大家记录下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于自己是为人父母的一种经历,也是孩子入学的一个转折点,更是一种带孩子共同成长的回忆和对后一届的经验分享。所以,2018年北京的征文又来喽!来铭记这个“燥热”的夏天吧,你准备好了吗?

  原文如下:尘埃落定,选择了北外附校,希望6年后的自己不要后悔……

  我曾在北外附和海淀普小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了北外附,基于几点考虑,仅供参考:

  1、家长的反馈。向海淀普小就读的家长咨询了在读体验,他们纷纷表示现在公立小学教的很快,默认家长在外面报课外班,老师的负责任程度跟几十年前自己上学时没法比,但是教育理念还停留在几十年前,而且很强势;而北外附在读孩子家长给我的反馈则是老师大都认真负责,抓学习抓得紧,也愿意和家长沟通,服务意识强…

  2、小升初的选择。其实北外附和海淀普小的派位校基本一致。但是北外附校的学生考本校初中有两次机会,而且初中的复语班和分层教学也是我很看重的,如果到时候没有更好的选择,能在本校读也比入派位校的坑强些(当然前提是考得上)…

  3、英语特色教学。虽然看网上说北外附校的英语教学强度在林校长接手之后就减轻了,但还是觉得在小朋友对语言还敏感的时期,每周每天至少一节课浸润在英语环境中比海淀普小的一周两节课的效果要好太多。虽然有些家长觉得报课外班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我认为一是好的课外班都不便宜(口碑比较好的贝乐G1级别的班一年课上下来是四万多,级别再高的还要更贵);二是占用了课外的时间,家长还要接送,费时费力;三是学下来未必比北外附的更系统;四是北外附作为剑桥少儿英语考点用的也是剑桥的教材,以后孩子考试能在熟悉的环境中,发挥也能好一些…

  4、生源问题。海淀普小都是按划片招收学生,生源质量不稳定,而北外附校基本都是10:1面试筛出来的孩子(听说女孩子居多),估计特别皮特别能搅乱课堂秩序的孩子在面试过程中就被筛掉了……而且一年五万多的学费也不算便宜,能舍得为孩子花这个钱的家长应该还是很重视孩子教育的,有这些家长在,北外附校的学习氛围应该不会差…

  5、看好北外附向好的趋势。这个纯属个人感觉,不一定对。但是听很多孩子北外附在读的家长说北外附自从换了杭州外国语的林校长之后,确实变化很大(好的方面),甚至网上有人把北外附校类比做上升期的十一学校,我私心也希望北外附校未来能像杭州外国语那样出色…

  说了这么多北外附校的好处,也谈谈弱点吧:

  1、老师队伍不稳定。这一点很多人看重,我觉得是双刃剑,如果遇到好老师,跟班跟上六年肯定是不错的,但如果遇上一般的老师,换一换也没什么不好。

  2、今年没有小班教学,没有午休可选。今年龙娃多,和去年就读的比,一个班多了十个孩子,跟公立校差不多,小班教学的优势荡然无存。但是从另一个方面看,孩子接触到的同学也会很多,交朋友的选择也多……没有午休床位这点确实比较坑,就算只能睡几十分钟,也聊胜于无…

  3、私立校的攀比风气重。攀比的话我觉得公立校私立校都会有,关键在于家长的引导。如果真是特有钱的家长估计早把孩子送国际学校准备走出国路线了…

  以上就是我今年幼升小纠结后的选择,希望给后来的家长一些参考…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