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职场妈妈怀孕时要注意什么?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22:15:30

说两句

  许多事业型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也不得不参加工作,这个时候就要规避身边各种各样的风险了,职场上的工作压力和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最大,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下职场妈妈怀孕时要注意什么?职场妈妈怎么防辐射?

  职场妈妈怀孕时要注意什么?职场妈妈怎么防辐射?(1)

  1.职场妈妈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

  这一时期刚开始几乎意识不到自己已经怀孕,可能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基础体温偏高,身体倦怠。孕早期头三个月是最容易流产的时期,而且妊娠反应最严重,各种不适达到高峰,全身疲乏无力,甚至恶心而不能进食。

  应该注意的是:

  1、一旦确诊怀孕,应该尽早向单位领导和同事讲明,以便安排工作。

  2、一定不要乱用感冒药。回家后尽可能早些休息,以保证第二天有一个好的工作状态。

  3、如果在工作中仍感到疲倦不支,可向领导说明情况,小憩片刻,补充精力,可以在中午安排一个短暂的午睡,保证充足的睡眠。

  4、如果长时间在办公室工作,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到户外散散步,补充氧气,这样既可赶走困倦,也可使腹中胎儿受益。

  5、如果在工作中需要搬运重物,千万不要勉强,不要做长时间站立或蹲下的工作,并且避免从事身体受到震动和冲击的工作。

  6、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水。上班前别忘了在包里带上几个水果。空腹易加重妊娠反应,上班时带些小食品,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随时吃一点。有条件的话也可以自己带些可口的饭菜作为午餐。

  7、办公桌和口袋里可以放几个塑料袋,以备呕吐时急用。

  8、由于妊娠反应和体质的变化,你也许会感到心情焦躁,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听听音乐,做做深呼吸。

  9、如果你小便次数增加,不要不好意思,孕期随时排净小便很重要,否则可能引起妊娠中毒症。  10.在工作中,若出现少量出血或下腹疼痛,应马上躺下休息,及时联系医生。

  孕中期:

  胎盘发育完全,流产的可能性减少,已基本度过妊娠反应期。

  现在要注意:

  1、要注意增加营养,可以带些营养品在办公室里服用,也可以多备些水果,但要注意吃东西的时候,别影响其他人的工作。

  2、如果你开始感到腰痛,就要注意不能一种姿势保持太久,或者采取不正确的姿势进行工作,工间休息时可以做些轻微的运动,如活动脚踝、伸屈四肢等。

  3、当腹部越来越大时,注意不要碰撞。如果感到疲劳,应该在工作间隙及时休息,哪怕几分钟也好,有条件最好躺下,尽量午睡。

  孕晚期:

  定要警惕,因为这段时期非常容易出现早产,应该避免过度疲劳和强烈的刺激,并且不要使腹部受压。现在可以带着同事们的美好祝福休产假了,注意孕晚期生活一定要有规律。

  2.职场妈妈怎样防辐射

  第一招:在电脑旁放上几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辐射。

  第二招: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群来说,抵御电脑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绿茶,吃一个橘子。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同样也能起着抵抗电脑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的作用,螺旋藻、沙棘油也具有抗辐射的作用。

  第三招:上网前先做好护肤隔离。如使用珍珠膜,独特的“南珠翠膜”在肌肤上形成一层0.001mm珍珠膜,可以有效防止污染环境的侵害和辐射其次电脑使用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

  第四招:操作电脑时最好在显示屏上安一块电脑专用滤色板以减轻辐射的危害,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响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

  第五招:应尽可能购买新款的电脑。一般不要使用旧电脑,旧电脑的辐射一般较厉害,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一般是新电脑的1-2倍。

  第六招:电脑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眼睛与屏幕间的距离以能看清楚字为准,但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这样可以减少电磁辐射的伤害。

  第七招:注意室内通风。科学研究证实,电脑的荧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倘若没有,上网时尤其要注意通风。 第八招: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萝卜、豆芽、西红柿、瘦肉、动物肝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经常喝些绿茶等等。或者服用含有纳米硒的硒旺胶囊,也可以有效抗辐射。

  第九招: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常会觉得眼睛干涩疼痛,所以,吃些香蕉很有必要。香蕉中的钾可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盐分,让身体达到钾钠平衡,缓解眼睛的不适症状。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当人体缺乏这种物质时,眼睛就会变得疼痛、干涩、眼珠无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仅可减轻这些症状,还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眼睛疲劳,避免眼睛过早衰。

  第十招:沐浴后用橄榄油涂抹肌肤和眼角。橄榄油中富含维生素E,具有一定的抗辐射功效,如果觉得液态的橄榄油使用起来比较麻烦,也可以用富含橄榄油的沐浴用品。例如天然的叙利亚橄榄皂等等。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哦。橄榄油含量不同,相应的预防辐射的左右也会有差异。

  3.职场妈妈的作息安排

  6:00起床起床一杯水:坚持早期先喝一杯水,最好往里面挤半个柠檬。可以帮你补充每天所需的液体。

  7:00出门避开高峰期研究表明,上下班路上的压力会达到一天中顶峰。因此,准妈妈一定要早些出门。

  9:00前到办公室稍作整理,开始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帮助准妈妈预防很多疾病。在开始工作之前,简单清理一下办公桌,用是抹布檫拭一下灰尘。办公桌上可以摆一些绿色植物,能够帮助减少辐射,清新空气。整理之后别忘记了洗手,因为手是细菌最容易滋生的地方之一。

  TIPS:掌握工作节奏。每工作45分钟,就要起来走动一下。做做伸展运动,喝杯水。让自己的眼镜和身体放松一下,并补充一下液体。

  10:00加餐时间零食首选营养丰富的能量食品准妈妈的饮食宜少食多餐为主,最好是把原来的一日三餐改为三顿正餐配合两顿零食,这有助于缓解准妈妈胃部压力。

  TIPS:把脚抬高。加餐的时候顺便让脚也放松一下。把脚抬高,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11:00工作间隙喝杯水,放松一下站起来打杯水,舒展一下筋骨。眺望一下窗外,让眼睛离开电脑休息一下。

  12:00午休时间最好能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完美健康的孕期午餐时间安排。30分钟:吃一顿丰盛的午餐,但不要吃得过饱。15分钟:到户外散步。15分钟:如果户外有地方坐下来歇歇脚,部分把脚搁在高处休息一下。

  13:00回到工作中避免做一些单调的工作。午饭后,是人最容易犯困的时候。而单调的工作也对大脑有催眠作用。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做些轻松、有趣味性的工作。 14:20工作间隙用冥想让身心放松。又到了该喝口水歇一歇的时候了,离开电脑,做几个伸展动作,尽量走多几步到离你最远的地方去接水。也可以采用冥想的办法,帮助自己的大脑和身体放松。

  TIPS:如何冥想。想象自己身处离歌美妙的地方,想象你怀抱着宝宝柔软的小身体,感觉自己越来越放松,安全、快乐,而且很温暖。

  16:00又要加餐可以适当补充些碳水化合物。出来酸奶、水果,或是喝一些孕妇奶粉外,可以在下午加餐的时候适当地吃点小点心、芝麻糊等。

  TIPS:如果担心发胖,可以自制小甜点。用不含糖的柠檬水替代水来做无糖果冻,既可以享受美味,又不用担心发胖。

  17:00下班了孕吐比较严重的准妈妈,可以在下班前再吃点东西。

  18:30吃晚饭不要吃得太油腻。晚饭可以很丰盛,但不要过于油腻,更不要大鱼大肉,应该以蔬菜为主。而且吃过饭以后不要马上躺下,因为激素的关系,刚吃完饭就躺下,有可能使胃酸倒流,造成胃灼热。

  19:00外出散步生命在于运动。只要有时间,应该多走走,散步是最适合准妈妈的运动之一,而且也对准妈妈顺产很有帮助。

  TIPS:孕期继续保持运动。散步、游泳和健身操都是适合孕期的运动,对于健康的准妈妈来说,每周保持2-3次这样的运动有益而无害。

  20:30睡前准备吃一片叶酸,或喝一杯牛奶。把每天需要吃的维生素放在睡前吃不容易忘记。牛奶或孕妇奶粉可以帮助准妈妈放松,而且能补钙,预防腿抽筋。

  TIPS:睡得不舒服,垫子来帮忙。对于孕妇来说,左侧卧位是最佳的睡觉体位。如果你觉得侧着不舒服,可以在身前、身后多垫一些垫子。

  21:00上床睡觉可以听听音乐,也可以数数胎动。研究表明,过度焦虑在孕早期有可能导致流产,轻柔的音乐有帮助与准妈妈全身放松,而且也可以作为对肚里宝宝的胎教。

  4.音乐胎教的作用

  对孕妈妈有催眠:如二胡曲《二泉映月》,筝曲《渔舟唱晚》,德国浪漫派作曲家门德尔松的《仲夏之梦》等。这类作品既具有轻盈灵巧的旋律,轻松活泼的情绪,又具有安详柔和的情调。

  让孕妈妈和胎儿镇静:如民族管弦乐曲《春江花月夜》,琴曲《平沙落雁》等。这类作品优雅细致,音乐柔和平缓,富有诗情画意。

  使得孕妈妈舒心:如《江南好》、《春风得意》等。

  帮助孕妈妈解忧:如《喜洋洋》、《春天来了》,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等。这类作品使人自然而然地联想到春天,仿佛目睹了春天穿着美丽的霓裳,同我们欢聚在一堂的景象。曲调优美酣畅,起伏跳跃,旋律轻盈欢快。

  帮助孕妈妈消除疲劳:如《假日的海滩》、《锦上添花》、《矫健的步伐》,奥地利作曲家海顿的《水上音乐》等。这类作品清丽柔美,抒情明朗。

  振奋孕妈妈精神:如《娱乐升平》、《步步高》、《狂欢》、《金蛇狂舞》等。这类作品曲调高昂,旋律变化较快,引人向上。

  促进孕妈妈食欲:如《花好月圆》、《欢乐舞曲》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