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职场妈妈--孩子和我不亲近咋办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22:12:50

说两句

  一、上班了,宝宝和我不亲近了

  网友月儿lin:眼看宝宝要过一周岁生日了,自从我过完产假上班后,孩子就是我婆婆带着,晚上睡觉也和婆婆在一起,孩子现在很喜欢粘着我婆婆。可能因为我平常上班,早出晚归,陪伴他的时间少了,现在宝宝都只喜欢黏着奶奶,跟我不是特别亲近了,心中失落无比啊!

  几个月大的孩子黏人很正常 宝宝不黏妈妈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相信不少上班族的妈妈会有感觉,自己上班之后,孩子和自己的距离仿佛一下子变的远了,只喜欢和带着他玩儿的长辈在一起。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本来就希望跟成年人有比较亲密的关系,而妈妈因为要上班,跟宝宝相处的时间变少了,宝宝缺乏安全感,就会跟整天陪着自己的人越来越亲近,因此就会倾向黏着陪伴他比较多的奶奶,而跟妈妈变得比较疏远。所以他喜欢粘着奶奶是很正常的事情。

  多和孩子亲密接触

  二、找回孩子的心:多点亲密接触

  既然白领妈妈白天要工作,那晚上就要多陪陪孩子,但不少职场妈妈抱怨说,晚上回到家也很晚了,孩子都睡了。孩子虽然有人照顾,但保姆或者爷爷奶奶永远代替不了父母给予孩子的情感,匆忙的职场妈妈如何培养和孩子的情感呢?有一个很好的办法,那就是增加与孩子的肌肤接触。

  三、抓住一切机会 与孩子进行肌肤接触

  在孩子的情感世界里,一次温柔的抚触和拥抱,胜过100次语言的关心,胜过100个玩具的开心,胜过100种美味佳肴。因此,职场妈妈虽然被工作羁绊着,往往是分身乏术,但也应该抓住一切机会多与孩子进行肌肤接触。

  所谓“皮肤接触”不仅仅指的是爱抚婴儿的肌肤,它同时包括通过皮肤接触让婴儿感到母体的温暖和柔软,包括母亲注视孩子时的眼神、表情、温柔的话语、轻轻摇晃产生的韵律感以及母亲的呼吸、气味、微笑等。婴儿是通过这些细节来感受母亲的爱的。

  和宝宝多一些互动:

  1、上班前,和孩子互动

  利用好上班前的时间,和孩子一起玩耍几分钟,或者你可以早起,多陪陪孩子,宝宝们一般晚上睡得早,早上也醒得早,相信妈妈们出发上班前,宝宝都醒了吧。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用手指轻刮一下孩子脸颊,可以对着孩子做鬼脸、学猫叫狗叫,也可把能发声的玩具对着孩子耳朵将其叫醒。给孩子穿衣服时,可在其腋下或背部挠几下,使孩子体会到乐趣。

  2、下班后,多抱抱孩子

  下班后,回到家洗手之后,先抱抱孩子,看到孩子明媚的笑容,妈妈的疲惫也一扫而光,赶紧将孩子抱起来吧,让他感受妈妈温暖的怀抱。用手拍拍孩子,轻轻地抚摸孩子,和孩子做一些简单的游戏。这样既能使孩子高兴,也能使妈妈在和孩子的玩乐中放松一下疲惫的精神。

  3、尽量每天亲自给孩子洗澡

  给孩子洗澡,也是促进亲子交流的好时机,孩子喜欢在水里玩耍的感觉,不妨趁此机会多和孩子玩耍,洗澡是他很喜欢的一项活动,妈妈们赶紧为宝宝准备好热热的水,洗澡玩游戏吧!边洗、边抚摸、边说话,妈妈要尽量注意营造欢快的气氛,孩子最喜欢妈妈放松的声音和充满爱意的抚摸;洗澡后,还可以给孩子进行一次全身性的抚摸,让孩子在甜蜜中幸福入睡。

  4、周末多陪陪孩子

  周末是陪孩子的好机会,你有两天的时间陪伴孩子,周末可以多跟孩子一起玩游戏、讲故事。周末时间是妈妈和孩子最好的互动时间,不用上班的早晨,你们可以一起懒懒地睡懒觉,从床上睁开眼的时候开始一天的陪伴。

  上班族妈妈实在不易,既要面对职场的压力,还担忧着孩子的成长,所以抓住一切时间,用心陪伴孩子,如果你很敷衍,那么你的陪伴是低效甚至是无效的。上班族妈妈的业余时间真的不多,所以更要珍惜在宝宝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用心关注宝宝,走进他的内心世界,才能获得想要的成果。 上班族妈妈要适应自己的多重社会角色,下班后尽量不要把职场压力带回家,而是要整顿心情,让宝宝看到一个快乐、温柔的妈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