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职场妈妈怎样调整宝宝吃奶的时间问题?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22:10:53

说两句

  刚刚出生的宝宝,一般来说两个小时就需要喂一次奶,随着宝宝的长大,这个喂奶的时间也可以渐渐的延长。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调节好宝宝吃奶的时间,让他们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当然,这个是急不来的,需要慢慢的改变,所以我们在准备重返职场前的半个月就需要准备了。如果妈妈的工作地点,离家里比较近,那么可以在上班之前一次奶,我中午休息的时候喂一次奶,下班的时候再喂一次奶。

  如果途中宝宝还是会有机会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事先将奶水挤出来,放在奶瓶里面,这样也可以满足宝宝的喂奶需求。如果妈妈的工作单位离家里比较远,那么我们就要实现准备好,比如提前一天就将母乳挤出来放在奶瓶里面。现在有恒温的奶瓶呢,可以把温度保持在37℃左右。可以直接喂给宝宝,所以妈妈不用担心宝宝会饿着的问题。

  职场妈妈如何挤奶?

  要做“背奶族”,首先当然是挤奶。有的妈妈自己用双手挤奶,有的妈妈会选择挤奶器。这两者都是可行的,妈妈们觉得哪一种办法挤奶方便就可以选择哪一种。

  如果是自己用双手挤奶,先要洗干次双手,并准备好杀过菌消过毒的容器。接着,将姆指放在乳晕(即乳房深色的区域)上方,其他四指在下面托住整个乳房,然后轻轻挤压,使奶水流到容器中。当奶水不流时,放松片刻,再轻轻挤压。这样有规律的挤放动作进行三到五分钟后,再换另一边乳房挤三到五分钟。如此交替,将两边乳房奶水都挤出来。挤放时,手指不要滑动,以免不断的磨擦乳房,致使乳房皮肤受伤。

  如果选择用吸奶器挤奶,也要事先做好清洁工作。然后照吸奶器说明书进行即可。

  妈妈可以在上班前一两周开始练习,然后用挤出来的奶放在瓶子里喂宝宝。让宝宝习惯用奶瓶吸奶。

  上班后,无论工作多么忙,妈妈都应该保证每3小时挤一次奶。这样不但可以有效防止奶胀,同时也保证了泌乳量,使母乳喂养可以更好地继续下去。

  母乳应该怎么保存?

  1、室温保存

  初乳:27—32 ℃ 可保 存12小时。

  成熟母乳:15 ℃ 可保存24小时;19—22 ℃ 可保存10小时;25 ℃ 可保存6小时。

  2、冷藏保存

  0—4 ℃ 可保存8天,不要放在冰箱门上,要尽可能往里放。

  3、冷冻保存

  经常开关门拿东西的冷冻室,保存期为3—4个月。

  深度冷冻室保存期长达6个月。

  4、解冻方法

  先放冷藏室解冻,也可用冷水冲洗保鲜袋 快速解冻 ,逐渐加入热水,直至到哺喂温度,不要直接炉火加热,会破坏养分。

  解冻后的母乳不能再次冷冻。

  母乳冷冻后会有分层现象,这是正常的,摇匀即可。

  虽然现在工作生活节奏比较快,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了宝宝的喂养问题。现在的科学已经非常发达了,以前不能解决的事情,现在就已经成为了一个小问题,宝宝和工作完全是可以平衡的,只要我们找对了方法,就完全没有问题。职场妈妈学会了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