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怎样才能减轻职场妈妈的压力呢?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22:08:52

说两句

  锦囊之一:多跟朋友保持联络。现代妈妈绝对不能以自己家庭、事业繁忙为由,将自己封闭在家庭这个小空间里,一定要用开放的眼光来接纳自己和身边的人。例如,妈妈们可以每月跟朋友聚会一次,节假日里给朋友打打电话问个好,或在朋友有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这样,在自己感到很紧张,很焦虑时,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一个倾诉的对象,朋友能给许多具体的帮助。

  锦囊之二:保持与家人沟通。妈妈们最好要订立一个计划,跟自己的丈夫谈谈自己的烦恼和苦闷,以及有哪些方面中教联,盟中国,教育集团需要丈夫配合自己。每周一次,每次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沟通可以在睡觉前进行,也可以在看电视的时候进行。而当孩子3岁以后,跟家人沟通就应该包括孩子了。找一个固定的周末时间,花半个小时开一个家庭沟通会议。如果孩子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如挑食,可以和孩子一起协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孩子还可以给爸爸妈妈提自己的看法和希望。

  锦囊之三:自我意识各种压力。妈妈们可以按照自己紧张、焦虑的严重程度将自己近期的五大压力记录下来。例如,宝宝生病,经常加班……。然后,再逐一地进行思考:这些压力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当妈妈们将这些最坏的结果一一记录下来之后,她们就会发现原来这些压力不过如此,这样妈妈们就会有勇气、有信心去面对。

  锦囊之四:进行自我暗示。当妈妈们心情很不好时,早晨起床前、晚上睡觉前各做一次自我暗示,坚持一到两个月。先做深呼吸,然后对自己大声地说以下的语句:“我是一个胜任的妈妈、”“我对自己有信心、”“我的心情会越变越好”、“我有能力做好每一件事”等。

  锦囊之五:以积极的态度看待各种压力事件。例如,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了,可孩子总纠缠在妈妈的左右。此时,妈妈可能会感到很烦躁,认为自己很辛苦,孩子很烦,丈夫没有家庭责任感。如果此时妈妈换一个角度,这样来思考这件事:这说明孩子跟我的感情很好,但我可以让丈夫先跟孩子玩,这样既满足了孩子的需要,又使孩子学会体谅大人的辛苦,真是一举两得。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后,一切都会突然间变得轻松、愉快起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