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职场妈妈 > 正文

职场妈妈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21:55:39

说两句

  生育完之后,我们都脱离职场大半年,甚至惰性一来索性就选择离职。可我们都得知道,养育孩子是 一件漫长的事情,不仅需要体力,需要脑力,更需要消耗精力。有不少妈妈会纠结,是选择工作,还是选择家庭?

  我是一位职场妈妈,不管是怀孕,到小温馨的出生,一直到现在我依然还在我岗位上奋斗。职场江湖里有这么一句话——职场妈妈都是长着三头六臂、有着无穷精力的女超人。

  当然,我打心里佩服那些毅然决然选择做全职太太的。曾有人跟我说过,做了全职太太等于是丧失了与外界接触机会,也会容易把自己变成黄脸婆,跟不上丈夫脚步让彼此没有了共同语言。

  虽然听过很多很多负面的消息,但身边依然有许多全职太太全职太太不只是会做家务,更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活出自己人生的女人。

  我觉得不管是职场妈妈还是全职妈妈,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对于职场妈妈来说,一方面,我们都要承担家务、照顾老小等职责;另一方面还需要在职场上摸爬滚打冲锋在前。也有鸡汤这么说:最励志的谎言就是你可以同时兼顾事业和家庭。

  很多人都跟我们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我们选择事业,家庭上难免会顾不了,只能二选一。确实,职场妈妈真的不容易当。也有人跟我们说过,孩子的头三年非常重要,如果可以一定要选择自己带,日后教育孩子才会更轻松一些。

  2

  不管别人怎么选择,对于我来说,我依然还是会选择工作家庭两不误,两者相加才是最完整的幸福。

  在城市里,很多女性平时上班,可她们依然把孩子和家庭料理得很好。她们懂得经营、学习育儿知识、多陪伴多关爱,给孩子塑造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环境。虽然平时爷爷奶奶带得多,可孩子对妈妈的依赖依然不会少。

  相信很多职场妈妈为了能兼顾工作和家庭,会把孩子交由老一代的人,或者找保姆帮忙带。白天工作,晚上或周末自己带。我一直坚信孩子留在身边才是最好的,每天一起床我就和小温馨拥抱、亲吻,一起清唱儿歌,学习古诗;晚上回到家她会围绕着我团团转,我们一起玩游戏、捉迷藏、逛逛小区聊聊心事等。

  只要是有质量的陪伴,孩子都是会感受得到的。晚上,我们一起享受着一段亲子时光后,慢慢入睡直到隔天的早晨醒来发现孩子幸福依偎在身边的模样。

  我想,作为职场妈妈的感受大概就是痛并快乐着。尽管内心有太多的不舍得,可只要给予孩子更多的爱和安全感,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有过这样的经历之后,相信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会更亲密、禁锢。

  3

  我有个闺蜜,生完孩子就出去工作了,孩子交给自己的父母带。在外半年,她一直忙着自己的生意,疏于陪伴孩子。后来,在她生意失败的时候,她突然决定放弃事业,选择回家做个全职妈妈。

  因为之前一直忙于工作,对孩子的陪伴又少,所以觉得非常愧疚。可现在孩子8岁了,已经长大了。他会的东西懂得事情很多,不再像小时候那般渴望我们的陪伴,他独立自主,还有自己的小伙伴。闺蜜在家每天停不下来,除了打扫卫生,就是洗衣做饭,日子过得了略微枯燥了些。

  她感觉到了寂寞,开始问自己:“好歹也是本科毕业,读了那么多书轮到现在在家洗衣做饭,值得吗?”在家她慢慢变得懒散,堕落,没有奋斗的意识,每天就等着老公和儿子回来。这就是目前她的生活,她很想改变却也力不从心。

  很多人都说,全职太太是风险最高的职业。一旦选择做全职太太,就没有收入来源,很容易对丈夫产生经济上的依赖。也有很多全职太太因为没有收入被老公嫌弃,甚至埋怨,最后产生抑郁症带着孩子一起跳楼自杀。

  所以,如果做全职太太一定不要轻易放弃进步、学习。我有个同事,刚怀孕就辞职了。原本我们以为从此以后,她就会过上皇后般的生活了。可她却并没有,而是开启了创业之路。

  我看到她的动态一直在飞,一有机会就出国扫货,帮大家代购做生意。每次她一要飞哪都会提前告诉我们,我们有什么需要的东西都会提前备注好给她。大家也非常信任她,支持她,现在她的生意做得是非常好。甚至她还在怀孕期间提升了自己的学历,让生活变得更充实。

  所以,平衡好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会让人更有幸福感。我很欣赏那些为了生活不断努力的女性,也佩服那些掌握了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术,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精致的女性。

  4

  对于职场妈妈来说,最难熬的就是孩子母乳喂养的那些日子。我们加入了“背奶妈妈”一族,每次都要在孩子的哭啼中离开家。内心充满了千万个不舍,却也还是毅然决然得离开。

  有多少个瞬间,我们也犹豫过,徘徊过。可最终我们还是以坚定积极的态度克服掉了种种困难。所以,“背奶妈妈”虽然很艰苦,但更让我们充满自信和力量。

  人这一生,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闯不过的关。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在两者之间放弃一个,因为养育孩子是我的事业,但并不是唯一的。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我也很庆幸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妈妈帮着我一起带孩子。当我们选择做职场妈妈时,少不了家庭成员的支持和理解。所以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

  生完孩子的那几年确实很辛苦,但能够支撑我们变得更强的也正是孩子。小温馨有时会跟我说:“妈妈,你不要工作了。”我会告诉她:“妈妈之所以选择工作,不只是因为金钱,更是因为在工作中妈妈变得越来越优秀,变得越来越充实。”

  小美说: 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在孩子面前,我们也是她模仿的对方和学习的榜样。所以请别放弃提升自己的每一个机会,别觉得工作和孩子之间只能选一个,也别过多埋怨和困扰。当你比别人多一点执着,奇迹自然就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