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婆媳关系 > 正文

婆媳矛盾中最重要的两点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21:19:57

说两句

  第一:尽量和婆婆划清界限,不要让婆婆干涉你的生活,同时你也做好不要求婆婆帮助的准备。

  如果你希望婆婆既能给予你帮助,还要挑三拣四,那实在是一个心态不好的媳妇。

  第二:有问题,尽量让丈夫去解决。无论解决什么问题,就算他们吵的再厉害也是母子,而你和婆婆吵架,遇到个极品婆婆,只会让矛盾越来越深。所以,只要婆婆对老公好,而且没有还你的心思,那还是应该帮助老公做一个值得回报的人。

  01

  朋友小A性格很善良,一般很少拒绝别人。

  结婚都第二年,婆婆看见儿子每天上班特别辛苦,就决定每个周末去儿子家做饭。

  而小A,她觉得自己吃什么都行,她只希望自己周末可以睡一次懒觉,可以和几个朋友出去逛街吃饭。

  自打婆婆到了自己家,她不能睡懒觉,周末不能出去逛街了。

  时间一长,小A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周末了,就开始对老公说:希望婆婆周末不要过来了。

  可是无论自己怎么给老公说,婆婆每个周末还是按时赶来。

  这种情况持续了很长时间,有一次周末,小A实在忍不住了,直接找到婆婆说:我周末想睡懒觉,如果你希望儿子吃家里做的饭,让他周末回家就行。

  听完后,婆婆却说:你早说嘛,我也不想过来,在这里做饭很不方便,也没个熟人,聊天都没有地方。

  从小A的情况可以看出,自己进了一个家,双方并没有告知对方的界限,而都以为自己在做好事。

  在婆媳关系中,也许没有这么多皆大欢喜的误会,有的却是想要踏进对方的家庭。

  而此时的你,一定要坚决的告知对方,自己的需求是什么,让别人知道自己的需要,也是你的责任。

  而你能够维护自己的需求时,别人才会懂得让步。

  如果一味的忍耐,迁就或许只能满足了当下的生活,最终积累的怨恨总会爆发。

  或许在夫妻之间,或许在儿子身上,也有可能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在婆媳关系中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定要划清界限。

  02

  想起我的一个表姐结婚时,那时我们都知道姐夫和自己母亲关系不融洽。

  在姐夫心里,母亲从来都是偏爱自己的弟弟,而对自己的所有事情都是不闻不问。

  而且姐夫对表姐的第一次发火,也是因母亲而起。

  有一次,姐夫母亲上楼梯不小心扭伤了脚住院了,姐夫就给了母亲一些钱。

  但是姐夫心里很不舒服,觉得平时母子你最偏爱自己的弟弟,但住院后费用却要自己承担。

  等到姐夫母亲出院后,表姐后来才知道医院报销了大部分费用,姐夫给的钱几乎没有动。

  回到家后,就开始在姐夫面前唠叨:“妈妈太爱财了”“你给的这些肯定又转手给了你弟弟”

  刚开始,姐夫还是默默的听着,没过一会,姐夫吼道:这跟你有什么关系?这些钱是我给的又不是你给的,你给你父母钱,我问过吗?

  当时表姐就蒙了,没想到态度转变这么快,矛头居然指向自己。

  对于表姐来说,并不知道母亲在一个人心里意味着什么?

  其实,有时候,父母呢在某种意义上就是自己,当有人抨击自己的父母时,一个人真实的感受是自己被攻击。

  当受到攻击时,会产生自保的能力,所以,当妻子在批评父母时,其实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就是在批评自己。

  03

  所以,在婆媳关系中,如果不认可婆婆的某些行为,可以把这些事情交给丈夫来处理。

  如果丈夫没有能力处理,那就一定要跟婆婆讲清自己的界限,在这个过程中,或许会出现冲突,但冲突总比对方不知道自己的界限好。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随意去批评男人的父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