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婆媳关系 > 正文

要处理好婆媳之间的关系,需要婆婆和媳妇两个人的配合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10 20:36:07

说两句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都会是许多人所要关注的话题。

  在小编的印象之中,婆媳仿佛天生的仇人,无论做什么都互看不顺眼。当然,也不乏相处甚好的婆媳。

  婆媳之间的关系紧张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危害很大。首先婆媳关系不好,免不了要冷战,再激烈一点会相互谩骂,对于两位的身心健康来说,百害而无一利。其次丈夫徘徊婆媳之间,帮谁都不对,而且日间工作繁忙,婆媳关系紧张只会让他身心疲惫。最后,孩子会受到影响,别看孩子年龄小,对于妈妈和奶奶之间的事还是能看懂的,婆媳之间的摩擦可能会让孩子产生对婚姻的恐惧,且在婆媳争执的情况下,孩子可能会学到很多不好的习惯。

  要处理好婆媳之间的关系,需要婆婆和媳妇两个人的配合。但事实上,在家庭中琐事之中,媳妇才应该是真正的顶梁骨,所以媳妇所要付出的,注定要多于婆婆。所以在这里,小编以媳妇的角度来说一说如何处理婆媳之间的关系。

  婆媳之间怎么相处

  一、不向任何人抱怨婆婆甚至说她的坏话。

  婆媳之间关系紧张很多是因为双方从别人嘴里听到了对方抱怨过自己或者说了自己的坏话。这或多或少都会让人心里产生隔阂,你想一想,一个人对你有意见没有和你说也就罢了,反而向别人说着你的坏话,这摆明那个人没有把你当自己人而且厌恶你。所以切忌向别人吐槽你的婆婆,一个传一个迟早会传到正主耳朵里。当然,当你从别人嘴里听到了你婆婆对你的言论千万不要心急找她理论,思考一下她说的对不对。对,你就改正;不对,你就笑一笑当她无理取闹,毕竟是长辈,忍让一下也不会吃亏,切记千万不要往自己心里去。

  然,还有一种极其稀少的情况就是那种无缘无故看你不顺眼没有良知的恶毒婆婆,这种我并不赞成你对她诸多包容,能分开住最好,不能分开也要想办法分开。

  婆媳之间怎么相处

  二、勤俭持家

  勤俭持家,勤快节俭操持家务,这是做媳妇的本分。然而有许多媳妇初为人妇,刚刚脱离在娘家时被宠上天的日子,因此还没有担起家庭责任的自觉,所以一手操办家务的仍然是婆婆,这也免不得婆婆对媳妇没有好脾气。几乎没有婆婆会喜欢一个懒惰的媳妇,那只会让她感觉自己的儿子娶了一个无能的人,免不了会抱怨,从而致使婆媳关系紧张。相反的,当你做好自己该做好的一切时,让婆婆基本挑不出你的毛病时,她会很满意,甚至会在邻里亲戚之间细数你这个做媳妇的好。

  婆媳之间怎么相处

  三、不要在婆婆面前将老公的坏话

  在所有妈妈面前,自己的孩子都是极好的。在婆婆面前,自己的儿子也是无可挑剔的。你若是与老公起了争执发生了小矛盾千万不要同婆婆讲,即使你们的关系很好。首先,你向她抱怨完你的老公之后,她的第一想法很大概率上是偏向你老公,免不了要插两句嘴,让婆婆介入你与老公之间的矛盾是最愚蠢的行为。其次,就算婆婆并没有偏向老公,长久以往内心也会产生不满。

  婆媳之间怎么相处

  四、虚心请教婆婆一些问题

  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在很多问题上,你婆婆的处理方式都可能比你精明的多,无论是美食的做法还是卫生的打扫或者是聚会的布置。你的虚心请教不紧能让你学到很多东西,还可以拉近你与婆婆之间的距离,在婆婆的讲解过成功你也可以适当夸一夸婆婆的厉害,给足了她面子,她还会不与你亲近么?

  婆媳之间怎么相处

  五、主动关心婆婆的身体

  人与人之间最能表达情谊的莫非是对对方的关心,吃喝玩乐以及身体健康。你要像关心母亲那般关心一下婆婆的身体,让她觉得自己是她的女儿那边,就算是铁石心肠的婆婆也该被你的真心实意捂热了。所以闲暇之余,可以熬一熬补汤煮一煮营养粥婆婆吃。

  婆媳之间怎么相处

  六、舍得给婆婆买礼物

  礼物是自己对别人欢喜的一种表达,所以即使是对朝夕相处的婆婆也不要吝啬。当然,不是说要买多么贵重的礼物,要买就买那种实惠又称她心意的。可以适当揣摩一下婆婆的喜好,逛街时带一点她所喜欢衣服首饰或者是她所钟爱的食物回来。于她来说会有一种你真心实意把她当亲人的感觉。

  婆媳之间怎么相处

  七、有矛盾时先忍让婆婆

  日常相处过程中,夫妻之间免不了会有矛盾,婆媳之间也是。矛盾的起源可能是油盐酱醋茶,也可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各有各的看法,争执不下。这个时候你所要做的绝对不是尖锐的反驳说你是对的她是错的。你要先忍让下来,等双方都平静下来了再好好的跟她说明你的想法。适当忍让+沟通,一定能让你们的关系有所缓和。

  婆媳之间怎么相处

  8

  八、听一听婆婆的唠叨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会越来越趋向于唠叨,从陪伴你长大的母亲身上就能看出。婆婆也不例外,有时候你常常会听到婆婆碎碎念,这时候千万不能烦躁。唠叨其实是对家庭关心的一种表现,也是孤独的一种表现。你不妨在闲下来的时候听一听她的唠叨,适当说上两句,也可以从她的唠叨中悟出一些她的喜好。媳妇愿意倾听自己的唠叨,想必婆婆也会很开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